流泪猫猫头

出于安全 车都删了

【现欧】欧神去剧社帮忙的那天,发生了什么

私设现充剧社社长
可能ooc
双向暗恋
甜甜甜

作为剧社的社长,每次社团巡礼节前,现充都忙得不可开交。这次的剧本背景包含西方神话元素,舞台设计,服装设计都十分复杂,实在找不到人手的现充打起了欧神的主意。
毕竟有一年多的革命友谊在,现充那么多次帮他打掩护,再加上自己对人家也有那么一点不可告人的小心思,欧神没考虑多久就答应了。现充见他答应那么快,还愣了愣,但时间紧迫也来不及多想,给欧神挑了套衣服让他换完就拉着人出了门。
到了被剧社租下来的学校礼堂,现充才发现这剧社成员是真不少。而不少社员见社长拉来个从没见过的新面孔,也开始偷偷打量,弄得欧神还有点不自然,开始怀疑起自己是不是也有点什么社交恐惧症。
这时一个留着红棕色长发,穿着束腰黑色纱裙长相精致的女生脚踩着高跟鞋“噔”“噔”地走过到现充面前。
“社长,那边几个背景板已经做好了,只等搬到后台。”“好。”
“然后那边几个……”
见两个人聊了起来,欧神想着得找点事做,正好瞥见旁边两个搬背景板的,就去帮忙了。等现充跟女生交代完,发现身旁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转头看见欧神在帮忙搬东西,刚想过去说随便搭两把手就行,别累着自己,又被另一个社员叫走去看bgm有没有问题。
欧神帮忙搬完最后一个背景板,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听到背后传来语气不甚友好的声音。
“诶,那个谁,就你!”
欧神转头,看到是刚才和现充说话的高挑女生,后知后觉的发现对方在叫自己,一脸懵逼地指了指自己,“我?”
“就是你,去买两卷双面胶,要最宽的那种。”
欧神还有些没反应过来,那女生已经不耐烦了,从钱包里拿出张百元大钞塞到他手里。
“愣着干嘛,还不赶紧去?!”
这语气可以说是相当恶劣了,但今天说好是来给现充帮忙的,在这闹起来也没意思。欧神拿着钱去买双面胶,心想这笔账就记现充头上了,下次一定让他帮忙写一个星期作业。
等到欧神拿着双面胶回到原地,却找不到那位大小姐了,找零的钱也没办法还给她,正拿着零钱和双面胶手足无措,左边几个社员向他招手,“同学同学,这里!”欧神走过去把双面胶递给其中一个社员,那社员笑着说多谢,欧神因为那个不客气的女生产生的怒火消了几分。另一个社员又说,“你别跟她计较,本子那人啊,就那样,也就咱们社长受得了她。”
本来还没什么,听到最后一句欧神绷紧了神经。他见几个社员在围着这桌子剪彩带,主动说:“我帮你们撕胶布吧。”一边竖起耳朵等着他们继续八卦。
“诶,你真觉得咱社长跟本子有问题啊?”
“我听说,本子当时进咱们剧社就是冲着那位来的。毕竟社长那么多人追,当然要近水楼台先得月了。”欧神心里冷笑,谁能有我近。
“但我看社长好像也没什么对她有意思的感觉啊。”
“那可不一定,上次我还看到他们俩一起在学校中西餐厅吃饭呢。”
欧神手中的胶带越撕越快,简直要爆发出他玩游戏时的最高手速。沉浸在八卦中的社员们这才想起来还有一个来帮忙的小伙伴,连忙说
“同学,够了够了,撕这么多够了,谢谢你啊。”
另一个社员好奇到,“诶同学,你是咱社长的朋友吧?之前好像没见过你。”欧神撕完最后一块胶带,恨恨地说,“我是他仇人。”
社员x3:“……”
另一边现充终于得了空,在人群中找到了一头卷毛的欧神,走过来笑着说,
“饿了吗?要不要去吃点东西。”
“不吃,我很饱。”气饱的。
现充嗅到了空气中的硝烟味,但此时的他显然并不能想到那其实是醋味。他看向三个社员,用眼神示意问怎么了,对面三个社员十分有默契地无声做着口型回应他“不知道”。
突然,欧神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拿出买双面胶找的零钱,递给现充,“这是找零的钱,你帮我转交给本子吧,我去那边帮忙了。”现充看看欧神的背影,又看看手里的零钱,猜到大概是本子又说了什么不客气的话,跟了上去。
“生气了?”
“……”
“她那个人说话就那样的,一个女生,我也不好骂她。”
欧神已经没为之前那件事生气了,他气的是另一件事,但想了想,自己好像又没什么生气的立场。
“我没生气,你赶紧去忙吧。”
现充看他脸色好了一点,还是有些怀疑,“真不生气了?”
欧神无语,“我哪有那么小心眼。”
“那我先去后台了,这边也差不多忙完了,你别帮忙了,在旁边歇会儿吧,晚上我请你吃饭。”“嗯。”
到底人多力量大,过了不久,整个话剧的背景布置和道具准备终于全部完成,接下来就是正式排练了。
故事背景一开始是在一片草原上,男主角伯恩和女主角安吉尔是草原上互相敌视的种族里的两个人类。这两个种族原本是神族,由于叛徒的挑拨,两个种族生出了龃龉,最后爆发了一场大战,触怒了主神,他们也因此被剥夺神格。身份改变,嫌隙还在,几百年下来,两个种族竟然闹到不死不休的地步,而男女主却在此时相爱了。安吉尔热情而勇敢,相对来说伯恩有很多顾虑,他们的感情要面对重重障碍。
这话剧其他的地方都排得好好的,可就在一个地方卡了壳。这一场是安吉尔终于控制不住爱意,向伯恩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伯恩不希望她受到伤害,撒谎说自己并不喜欢她然后拒绝了。安吉尔看穿了伯恩的真实内心,将人一把拉过来,给予心上人热烈的拥吻。
第一次看话剧的欧神不禁想到男女主的剧本真的没有拿反吗……
男女主的扮演者把这场排了好几遍,现充还是觉得不满意,走到舞台上跟女主演说,“你还不够热情,这个时候的安吉尔是抛下了一切的,身份的差距,其他势力的干扰,和各方的阻拦她都看不到,她眼里心里只有自己的恋人,明白吗?”女主演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现充继续说道,“她的爱情像一团火,哪怕最后会烧到自己,她也无所畏惧。另外,你把伯恩拉过来亲吻的时候动作不够流畅。”
现充感觉到口头描述还是不行,决定亲自给她演示一遍。于是又跳下舞台,把在一旁围观的欧神拉上台,对女主演说,
“你看我演示一遍。”欧神:“???”
说完一把将欧神拉过来,另一只手抚着他的脸,借着身高差低头吻了下去——热烈地、无所畏惧地、像一团火一样地。以台下的人的视角,社长是真亲了,心中纷纷想到社长真是敬业,勇于为艺术献身。但从女主演的角度能看到,社长只是把手指抵在那个男生的嘴唇上,亲了自己的手指而已。女主演被眼前的一幕激发出了灵感,现充也终于放开了欧神,这一场最终顺利过了。但可怜的欧神还在处在当机状态,刚刚一瞬间发生的事情大大超出了他的接受范围,他一时缓不过来,等到排练结束好不容易才缓过来一点。
现充拿着扩音器说大家今天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社员们各自都拿好东西逐渐走了,当然其中也有打算回寝室就去校园论坛八一八的。
“走吧,请你吃饭。”“……”
当天现充看着傻愣愣了一路的欧神,想道看来自己还是急了,得慢慢来。万一水温过烫,被小青蛙发觉了,可是要扑腾的。
———————————————————————————

一个小后续

当两个互相试探的大傻瓜折腾半天终于在一起以后,欧神出门的次数明显增多了一些。
某日他俩一起去学校的中西餐厅吃饭,欧神隔着时间的重重迷雾终于想起了一件事。
“我想起来了,你跟本子一块儿来这吃饭怎么回事(`皿´)”
“???”
“就我上次去你剧社帮忙,听到你社员说的”
现充思考了很久才想起所谓“一起吃饭”是怎么回事,心下说这是吃的哪门子陈年飞醋。那天跟几个社员商量剧本的事,完了以后其他几个社员下午没课,打算回寝室睡午觉。恰好现充和本子下午都有事儿,眼下也来不及去别的地方吃饭,就去了就近的学校里的中西餐厅。都一个剧社的,又是一起来的,现充总不好跟人分两桌,期间本子不是嫌牛排不正宗就是嫌肉质太老无法下口,让现充一直感叹还是某宅男好养活。谁想到这一幕被另外几个社员看到了。
现充给欧神从头到尾解释了一遍,欧神终于放过了他,打算去尝尝中西餐厅的牛排有多不正宗。
“所以说,你那天生气不是因为本子给你甩脸子,而是因为吃醋?”“……”
“所以说……你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喜欢我了?”“……”
“那我当时亲你你怎么没反应?”“你又没真亲。”
下一秒现充的脸凑过来,不断放大。
“现在真亲了。”
“喂!这是公共场合。”
“怕什么?你怕了?”
欧神一把勾住现充的脖子,回了一个轻浅的吻。
“从小到大,我还没怕过什么。”耳朵却红了个彻底,转身开溜,“赶紧走吧,我饿了。”
现充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也跟着亲完就跑的某人走进了餐厅。
———————————————————————————

*这个借位梗不是我首创,忘了是在哪本小说还是哪个剧里看到的,借用一下实在抱歉orz






评论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