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猫猫头

出于安全 车都删了

【现欧】心有所属

——察觉到某人心思的现充,打算收网了
双向暗恋转告白
ooc

这天周末下午,现充回到寝室,看见某人正窝在被子里,只露了个后脑勺。
“你今天居然没在打游戏?”“……不想打。”
一旁正坐在下面写作业的伟哥伸了个懒腰,转了转写字写累了的手,说道,
“他今天一整天都躺在床上,啥也没干。”
“吃饭了吗?”“……不想吃。”
现充抬手看看手表上的时间。
“今天五点不是有新垣结衣的新剧更新?”
“不想……对哦,今天星期六。”
现充皱了皱眉,心道今天有问题。而另一边欧神掏出埋在被子里的手机,第n次地点开了一条收藏栏里的帖子。
这是一条校园论坛里的八卦贴,欧神一向对这种八卦不感兴趣,在他的认知里,有空看这种没营养又无聊的玩意儿,还不如多打两盘游戏。但这条帖子是个例外,因为它里面八卦的对象,是现充。
欧神关注这条帖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他发觉自己喜欢上现充那天起。那天电脑正重装系统,他拿着手机正闲得无聊,点进了校园论坛,决定看看有没有关于现充的八卦。虽说那家伙说自己没有女朋友,但保不准只是因为保密工作做得好。要真是这样,自己这刚刚发现的暗恋,马上就要变成失恋了。
这一找,还真让他找到了一条。帖子里提到“c院”、“白月光”、“男神”这种词,欧神估摸着这八成就是现充的八卦贴没跑了。现充的人气也实在高,这帖子居然一年前就开了,算下来那时候现充才刚入学一个月。欧神不禁啧啧感叹,真是蓝颜祸水。就这样,欧神看了一个多小时的八卦贴,从第一页到不知道第多少页,猜测有一千种,愣是没有一个有可靠证据的。帖子终于见了底,欧神按了手机,“大”字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心想自己真是疯了。
这天以后,欧神就把这条帖子设成了特别关注,还弄了个消息提醒,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他就能立马看见。但一直以来都只有说知道谁谁谁向现充表白被拒绝了,或是压根没有证据胡乱猜测现充女朋友是谁的——直到昨天晚上。
当时欧神正玩着阴阳师抽卡,手机上方弹出消息提醒,“夭寿啦!!白月光说他有喜欢的人了!!!!!!!!!!”一排感叹号看得欧神心惊胆颤,正画符的手一抖,也没来得及看这次抽出了几个ssr,迅速点开八卦贴想要一看究竟。
— — — — — — 我是分界线— — — — — — —
1049楼:夭寿啦!!白月光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1050楼:什么情况??大晚上的不要吓人啊
1051楼:是真的!
1052楼:每次都放这种假料,一天到晚瞎猜,一个实锤也没有
1053楼:这次是真的!不信看→图片
1054楼:雾草!
1055楼:不要啊啊啊啊啊
— — — — — — 我是分界线— — — — — — —
欧神点开图片,没发觉自己手指都有些发颤,图片是一张微信聊天截图,时间大概在半个小时以前,内容如下:
学妹A:那个……学长这么晚了打扰你,不好意思。
现充:有事?
学妹A:有些话,我不好意思当面跟你说,但是如果不说的话我肯定会后悔。我听说你一直都没有女朋友,想问问我有没有这个机会……
现充:谢谢你的喜欢。
现充:但很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欧神看着聊天记录截图发愣,过了一会儿又把图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确认不是p的,对话头像也和现充的微信头像一样。放了手机,突然有种无力感。从前和现充告白过的女生也不是没有,但每一次现充都只是以“学业忙”“社团事情多”“暂时不想谈恋爱”这种理由拒绝,这是第一次,他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欧神很想问问现充喜欢的人到底是谁,不为别的,只是想得到个结果,也好让自己死心。他坐起来看到隔壁床上现充睡得正安稳,心里叹道还是明天再说吧。他心里有事,怎么也睡不着,直到凌晨三四点钟才架不住浓重的困意睡着了。第二天近十点才醒,醒来一看,现充果然已经出门了。
欧神重新躺回床上,又怀着复杂的心情点开那条八卦贴。昨晚那人发聊天截图是在深夜,人还不多,这会子人都起来了,估计看到都炸了,帖子回复数蹭蹭蹭地往上涨,回复内容不是表示心碎就是猜现充喜欢谁的,欧神看了一圈,猜测还是有一千种,仍然没一个有实锤。欧神又叹了口气,想着这事儿还是当面问本人才靠谱。早起一直写着作业的伟哥推了推眼镜,心想今天欧阳叹气次数也太多了,这么伤春悲秋的怕不是提前进了更年期。
时间拨回现在,现充回来后放了东西去洗了个手,欧神想着今天怎么着也要问到答案,等现充从洗手间出来,欧神从床上探出个脑袋问他,
“高总,你吃晚饭了吗?”
“我吃过了。”
“咳……那你晚上不出去了啊?”
“出去啊,今晚有各学院联办的灯展,我回来加件衣服就去,晚上冷。”说着又从衣柜里拿了件风衣。
“我也想去看。”这话从欧神嘴里说出来可真是相当惊悚了。果然,他一说完,寝室其他两人都一脸惊讶地看着他。
伟哥心道:万年死宅居然主动要求出门,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了吗?
现充心想:本来还想再等两天,既然你自己给了我这么个好机会,那我可就不能错过了。
“不是……我是说,反正我也没吃饭,吃完饭跟你去看看,就当消食了。”
“好,那你换衣服吧,记得穿厚点儿。”
两人就这样出了门,现充陪着欧神去了食堂,一顿饭吃得心不在焉。
从食堂出门,天已经有些黑了,路上三三两两也有些相伴去看灯展的小情侣,显得他们俩这两个男生的组合有些突兀。欧神决定把话题往自己想知道的事情上引。
“最近情侣真多啊。”“嗯。”
“你呢?有情况了吗?我听说你昨晚上刚拒绝了一个。”
现充心道奇了,你这日复一日待在寝室,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居然还能知道这种新鲜出炉的八卦。现充没回答他,只是淡声说了句,“到了。”
欧神转头,原来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了灯展处。天完全黑了下来,各式各样手工制作的灯排列成极长的两条,在这桥上的两边,显得煞是好看。欧神被眼前的景象吸引,走过去打算一一欣赏,想着今天在这儿失恋也不算差,至少留下了个美好的回忆,现充就默默跟在他后面。
看着看着,欧神停在一个作品前。这灯上面是两个小人,一男一女,相拥在一起亲吻,灯座上嵌着一个宝石形状的灯。欧神觉得这场景有些眼熟,往下一看,作品名——无畏的爱。
现充走到他身边,说道,“这是我们剧社的社员做的。”
欧神心想果然,脑海中不可抑制地想起那天那场话剧,以及……排练时那个意外的“吻”。他定了定神,像是鼓起所有勇气。
“其实我想问问你,你说你喜欢的人是”话还没说完却被现充打断。
“你敢吗?”“什么?”
“我说,如果你是伯恩,你敢吗?”
即使不被祝福,即使要披荆斩棘才能和恋人一起到达幸福的彼岸,伯恩最终还是选择在战场上与安吉尔相拥——尽管他明知自己的结局将是万箭穿心。
欧神敢吗?他当然敢。
“我敢”他转身看向现充,眼神里是前所未有的坚定,“如果我喜欢的人也像安吉尔爱伯恩一样地爱我,并且他也愿意和我一起面对的话。”
闻言现充笑了笑,像是得到了什么期待已久的答案。
“我愿意。欧阳,我喜欢的人就是你。”
“!!!”
“需要我再回答一遍吗?我喜欢的人就是你。”
“我……我……”欧神“我”了半天,现充也不急,就在一旁盘着手静静地等着,看他能憋出什么。
“我想起来gakki的新剧更新还没看我先回去了灯展你先慢慢看啊拜拜!”说完飞速溜走。现充无奈地扶额,“喂……”
欧神跑了没几步,又跑了回来,勾住刚刚跟自己告白那人的脖子,凑到他耳边。
“晚上风大,早点回来,我的安吉尔。”说完又溜走了,那速度简直比逃命还快。
现充看着虽然撩了实际上却害羞了的某人的背影,又转身看了看那盏灯,决定等灯展过后请社员把这灯送给自己,当做是恋爱纪念日的见证。
那边欧神跑到寝室,满脸通红,也不知是因为跑的太急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却并没有去看什么新剧,而是第一时间拿起手机进了校园论坛的那个八卦贴,还特地换了个头像回复到,
“他喜欢的人是我。”

一旁目睹了不正常了一整天的欧神一个人冲回寝室一句话也不说就对着手机傻笑的伟哥表示……他也想去校园论坛开个贴,标题就叫“室友好像见鬼了怎么办?!”








评论(1)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