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猫猫头

出于安全 车都删了

【现欧】关于欧神的三大未解之谜 02


原作来自 @网易王三三@龙妹要周游世界
双向暗恋
ooc

对于伟哥来说,这个世界上有三大关于欧神的未解之谜:
1.欧神的运气为什么那么好?
2.欧神基本不上课,为什么就没挂过科?
3.欧神跟现充这两个怎么看都八字不合的人为什么关系那么好?

如果让欧神知道这三大未解之谜,前两条他会回答天生的,第三条他会回答因为爱情。

今天我们来说第二条。这个原因和第一条有那么一点关系,毕竟作为一个运气爆表的欧皇,只要有选择题的考试,欧神的选择题正确率绝对能达到标准的四分之一以上。而且由于逃课基本没被抓住过,他从来不担心平时分过低。

另外,欧神其实极其聪明,就是所谓的拥有百分之一的灵感的那种天才。中学的时候他同样经常迟到翘课,半夜翻墙去网吧打游戏,但每次不管大考小考成绩居然都不差。老师也很多次怀疑过他是不是有作弊的嫌疑,每次监考只差在欧神旁边安一排监控了,但还是什么都没发现。最后老师们得出结论,这小子是真聪明,属于那种别人翻来覆去看书几十遍都不一定能懂,他欧神大爷手机玩累了随便翻两页都能看懂的那种聪明。

但以上都不是根本原因,毕竟上了大学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以后欧神平常连书都懒得翻两页了。但期末考试还是要过的,毕竟万一挂科太多,想追的人还没追上就变成人学弟了,更严重一点直接退学,等到再高考回来的时候他怀疑某人都要给他发结婚请柬了。为了这么一点动力,欧神也会在期末考大限以前于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象征性地看看书,你问他平时忙什么?当然是吃饭睡觉打游戏啦。

因此在某一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的几天前,欧神的床上传来的难得的不是敲击键盘的声音,而是翻书的声音。这门课很难,据说上一届挂科率达到40%,连成绩一向很好的伟哥都跑去楼下通宵自习室挑灯夜战了。

寝室只有欧神和副主席两个人,一个坐在床上撑着小桌板翻书,另一个待在下面一边写写画画一边哼点儿小曲,时不时还接个电话,吵得欧神想拎起小桌板砸过去。不一会儿现充也自习回来了。副主席看他一眼,“回来了?”“嗯。”

现充放下书包,抬头看床上戴着耳机眉头紧皱的某人,换了睡衣就上了某人的床。爬到欧神小桌板旁手在他眼前挥挥,一边说着“喂。”

欧神被副主席吵得烦,戴了耳机声音开到最大,用了比平常大一倍的声音回道,“啊?你说什么?”

现充揉了揉被蹂躏的耳朵,无奈地靠近欧神去摘他的耳机,“我说,你的耳机声音太大了,对耳朵不好”,

欧神朝副主席的方向努努嘴,“无奈之举。”

现充也知道副主席的德性,看到欧神在看书,又坐到小桌板旁问他,“在看书?”

“嗯啊。”

“看不懂吗?”

“那倒不是,就是感觉这书有问题。”

那边副主席听了好笑,阴阳怪气地说道,“你一个一学期上课不超过五次的人,还能看出书有问题?”

欧神在心里猛翻了个白眼,懒得和这傻逼计较,低头继续看他的书。

“这本教材是我们学校出版社今年新出的,的确有很多印刷错误。”现充对着欧神说话,但寝室三个人都知道他这话是说给谁听。副主席坐在下面快要气炸,感觉自己的领导威严受到了挑战。

床上的两人可不管他生不生气,相视一笑。欧神下了床又拿着书和笔记上来,从里面挑了一本书放到欧神的小桌板上,“这本是我从图书馆借的,另一个出版社的教材,你看这本吧。”“哦,多谢,下次请你吃饭。”

以现充对欧神的了解,这个“下次请你吃饭”绝对是指“下次订外卖我给你也订一份然后我们一起在寝室吃吧”这种方式的“请吃饭”。

“但是我去借的时候,图书馆只有一本了,我自己也还没看完。”

“那你先看吧”说完欧神就要把书递还回去。

现充拦住他要推还回来书的手,“我的意思是,能不能借我一半小桌板,我们俩一起看。”

欧神愣了一会儿才说好,“如果你不嫌窄的话。”

于是两个人坐在一个小桌板前一起看书,现充时不时地给欧神讲讲重点,相处十分和谐,和谐到他们差点忘了寝室还有第三个人。

“哟,你说的不会是今天院花找你借的那本吧?”欧神正写字的手顿了顿,向现充投过去一个“?”的眼神,现充摇了摇头,示意不要理他。

副主席却还不消停,“今天某大美女一下课就跑过来,问我们计院男神能不能借她看看书和笔记,或者帮她讲讲重点,结果男神居然一脸微笑地拒绝了,看给人家大美女委屈的。”见没人搭理他,又继续碎碎念,“要我说长得帅就是好,伟哥成绩那么好,见过哪个美女找她约过自习?也是咱男神见多识广,美女见得多,咱院花都不放在眼里,直接拒绝了。”

寝室像进了只嗡嗡乱叫的大苍蝇,现充实在受不了,“友情提示,这门课挂科率40%以上,有空在这八卦不如多看两道题。”说完又转向欧神,“不介意再分享一只耳机给我?”欧神笑着把耳机递过去。低头看了看笔记本上工整而又刚劲有力的字,心里暗暗想到:字真好看。

又转过头去看现充的侧脸,人更好看。

现充注意到他的目光,轻声问“怎么了?”欧神一边回答“没事”,一边重新低下头看书。

要是这个人是我的就更好了。










评论(2)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