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猫猫头

出于安全 车都删了

【现欧】我的室友好像是个吸血鬼(短篇 一发完)


我叫欧阳,今年大二,最近我发现了一件可怕的事:我的室友,好像是个吸血鬼。

这仅仅是个猜测,但这个猜测已经在我脑中盘旋多时了。至于原因嘛……我的室友常常盯着我的脖子看,那眼神看上去像是要把它一口咬断一样饥渴。好几次他注意到自己被发现,就把眼神收了回去,但每次我换衣服,他还是会间或瞥来两眼。这还只是其中一点,另一个原因是,他是个深度洁癖,严重到每周必须用高锰酸钾拖地的那种,床单被套一周至少换三次,手不洗个十遍八遍不能停。但有一次,我正吃着蘸了番茄酱的薯条,一不留神把番茄酱弄到了脸上,他居然也没嫌弃,抽了张纸帮我擦去嘴角的番茄酱。由于离得很近,我清楚地看到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就像是……看到食物的那种感觉。后来回想起这件事,我猜想,他是把番茄酱想象成了人血。

疑点还有很多,一时间我也想不起来所有。他身材高挑,长相出众,皮肤也有几分苍白,一双桃花眼极其勾人,再加上高挺的鼻梁,这些外貌特征的确和传说中俊美的吸血鬼很相近。我常常在想,他要真的是吸血鬼,长了这么副好皮囊,只是勾一勾手指,也会有女孩子心甘情愿给他吸血吧?

至于吸血鬼恐惧日光而他并不害怕这个说不通的地方,我记得很多番剧里都会有一种只要吸血鬼戴上就能抵御阳光的戒指,所以有一次,我悄悄试探过。

那天他在剧社忙完,我正好去找他玩,路上他给我讲他们社排的新戏,我一边“嗯”一边暗自琢磨怎么样才能找到那枚戒指,最终决定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

等我们在饭馆点完单,我尽量自然地拉过他的手,一边装起神棍,眯起眼神秘兮兮地对他说,“你会看手相吗?”他看了看被我握住的手,神色微变。我这才想起他有非常可怕的洁癖,当然不喜欢自己被别人的脏手触碰。

我刚想放了手道歉,就听见他说:“不会,你帮我看看?”我定了定神,把他的手再拉过来些许,正面看,反面看,又把手指掰开,最后还把他的袖口拢了上去,确认手腕处也没有任何东西。内心暗忖:难道那戒指对普通人是隐形的?为了证实我的猜想,我用手细致地抚摸过他的每一根手指,每一个关节,没触到任何不可视的硬物。他的表情更不正常了,脸颊绯红,我想一定是因为害怕我发现他的秘密,太过紧张才这样。不过……吸血鬼会脸红吗?

他像是憋了很久,才开口说到:“欧阳……看手相,是这样的吗?”

我眨了眨眼,谎话张口就来:“哦,刚刚那个是准备阶段,现在要动真格的了。”

我摊开他的手心,装作仔细分析每一条纹路的样子,不时还蹙一蹙眉。他另一只手托着腮,面含笑意,问我:“有什么问题吗?”我望了望他的另一只手,说道:“问题不大,只是男左女右,我弄错手了。”

“……”

我故技重施,把他的左手也彻彻底底地检查了一遍,仍然没有任何发现。他就安静地等着我分析,像在耐心地看一场小孩子的闹剧。等我又看了两分钟,他终于出声:“我的掌纹怎么样?”我哪会真的看手相,只能瞎扯:“嗯,都很好,每根线都很长。”他勾起唇,眉眼弯弯,笑着问我:“都很好吗?没有哪根线特别曲折?比如……爱情线?”为了证明我的专业水准,我重新看了看他的手,瞎掰道:“仔细看是有一点,过程比较曲折,但结局一定是美好的,放心吧。”事实上我连哪根线是爱情线都不知道。不过,如果说他的爱情线特别曲折,那一定是因为追他的人太多,他不知道该选哪一个。

这次试探没有任何发现,但我绝不认输。也许,他是把那枚戒指用链子串起来挂在了脖子上或者身上的什么地方呢?

夜晚,他刚从洗浴室出来,仍穿着睡衣,被我盯得发毛,“欧阳……你一直盯着我干嘛。”我心中有了个主意,“老高,我给你按摩吧。”他很是不解,歪头看我,仿佛在无声地询问着“你今天怎么了?”我没管那么多,把他拉上床,还拍拍胸脯保证自己今天认真洗过了澡,不会弄脏他的床,他听完神色更复杂了。我让他躺下,他就背对着我躺下。

“……老高,你能不能翻个身。”

“不是按摩吗?”

我只能说:“是啊,但是我习惯先按正面。”他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翻了过来。

我伸出魔爪,开始在他身上四处摸索,想找出那个戒指的踪迹,不一会儿他的上身就被我摸了个遍。等摸到腰腹处,他身体一颤,一把捉住我的手,反身把我压在身下。糟糕!该不是被我发现了秘密要杀人灭口吧?他越靠越近,紧张之下,我下意识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脖子。他好像很无奈:“你捂脖子干嘛?我的目标可不是那儿。”吸血鬼不都是咬脖子吸血的吗?不是这儿还能是哪?我还在思索着,嘴唇上突然多了种温热的触感,是他的唇。

“……”

这是什么神一般的走向?!

我们俩都沉默了许久,他最终像是认输了一般,声音极小,却十分清晰:“欧阳,我喜欢你。”

原来,人生的确如戏,但我的人生不是惊悚剧,而是爱情剧,还是男男的那一种。

总之,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俩突然成为了情侣,但我还是经常怀疑我的室友是个吸血鬼。有次我们俩走在路上,看到有卖十字架项链的,我脱了外套把那小摊盖住,冲我室友大喊“快跑!”他好像很茫然,也不知道我要干什么,但还是很配合我,一溜烟跑了。等终于不见他人影,哦不,鬼影,我舒了口气,拿走自己的外套,转身向摊主致歉,然后收获了他带着几分怜悯的眼神。

“……”

该怎么解释我真的不是神经病。

我们俩在一起一个年头后,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过了,我开始担心,这样下去我不会被同化吧?

等夏天又到了,我好不容易出了次门,却觉得阳光分外刺眼,照在身上像要把人烤焦一样。我慌了:难道我真的变成吸血鬼了吗?那天晚上,另外两个室友都在,我只得悄声跟他说:“老高,你有没有……那个。”

他不明白,“什么?”

我急了,“就是那个……戒指啊……”再这样被太阳照下去,你的男朋友就要魂飞魄散了!哦……这个好像是中国的传说。

他的神情一瞬间变得丰富多彩,不知道是惊诧还是开心,是紧张还是激动,但语气十分郑重,“我会准备好的。”

等到了第二天,他趁着没人的时候把我拉到阳台上,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我打开,里面是个做工精巧的男戒,简约而不庸俗,只缀了些星星点点的小小钻石。内圈刻了一串数字,我以为这是这个神奇的戒指发挥作用所需要的咒语,他见我盯着那圈数字看,轻声提醒:“ASCll码”,我这才明白过来,一个一个对应着念出来:“L——O——V——E”原来是爱啊。

他凝视着我,似乎在观察我的表情,眼睛也舍不得眨。片刻后,他声音微微发颤,似是过分不安,“欧阳,你愿意与我共度一生吗?”

……这算求婚吗?应该算吧。我要答应吗?那当然了!

“我愿意。”我听见自己这样说,嘴里心里都在说。嘴里只说了一次,心里却说了一万个我愿意。

我双手接过那个礼盒,手在衣服上狠狠擦了擦,害怕把那戒指弄脏,然后拿出那个小小的银环,戴在自己的无名指上,又抬起手仔细看了好几遍,他的品味真不错。

我抬头问他,“你的那枚呢?我找了好久。”他好像有些疑惑“找了好久”是什么意思,但没细问,只是从口袋里拿出另一个礼盒,柔声说:“你帮我戴上,好吗?”

我两指拿起那枚同我手上这个一模一样的戒指,另一只手轻轻托着它,像完成什么庄重的仪式一般,轻缓地、虔诚地给他戴上。

晚风静静吹,没有旁的什么声音,我只能听见两颗心在这小小一方阳台不断跳动。

我的室友,好像是个吸血鬼。

但没关系,就算他是吸血鬼,也是我的,吸血鬼恋人。

评论(11)

热度(5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