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猫猫头

出于安全 车都删了

【现欧】三维爱情(一 二)

——暗恋对象变成了纸片人被困在我的手机里

以下设定没有任何逻辑,而且bug一堆,请勿深究

1.被困在现充手机里的是欧神的意识

2.欧神在现实世界里的身体处于相对静止的时空中,但在此过程中他的身体接受到的五感,尤其是触觉,会在他的意识重回到身体时的一瞬间被感知到,即所谓的“感官体验延迟”

3.对于欧神的意识来说,现充的手机壁纸是一个静止的三维世界,而其他的界面只是半透明且可以穿越的电子屏
4.他们可以听到彼此的声音,其他人也可以

设定待补充


01

“诶,听说了吗?今晚有天龙座流星雨,可以许愿了!”伟哥欣喜道,而另一头的主席却嗤之以鼻。

“流星?对着流星雨许愿会灵验这种谎话到底是谁第一个想出来骗小孩儿的。”

伟哥讪笑:“就是凑个热闹嘛,你见过流星雨吗?反正我是没见过,你们要不要去看?”

正在开着电脑埋头整理新剧本的现充也探出了头,“欧阳,要不要去看看?”

欧神正打到游戏关键局,完全没把他们说什么听进去,突然听到现充叫他,手指仍动得飞快,似要把键盘敲碎,“啊?老高你等下,等我把这盘打完啊!”

“……”

02

半个小时后,除去主席以外的三人都出了门。

他们学校寝室楼比教学楼地势更高,从前闹洪灾时还有人笑言就算教学楼淹到六层也淹不到寝室,因此寝室楼的顶楼天台也算是一个极佳的观赏地了。

等他们赶到时,天台上已熙熙攘攘来了不少人,有的人手上还拿着一张巨长的愿望清单,看来是想一次性全部实现,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在流星坠落以前念完。

果然,人不管到了几十岁,都有童心未泯的时候。

现充把欧神拉到一个稍空的地方,伟哥识趣地没跟过去。十月初的夜晚还微凉,欧神把自己的手缩到袖子里,可惜袖长不够,脖颈又露了出来。现充脱了外套递给他,他摆摆手拒绝,“没事,你穿着吧。”

“我这件T恤双层的,穿外套热。你穿上吧,别到时候感冒了传染给我。”

欧神又打了个寒噤,不得不伸手接了那外套,披在身上还带着些许现充的体温,“谢了啊,晚上回去我洗了还你。”

“不用。”

欧神不经意间一瞥,瞅到天台一个角落里主席正偷偷摸摸四处张望,他用胳膊肘戳了戳现充,向主席那边努努嘴,“他不是说不来吗?简直是口嫌体正直的代表人物。”

现充揽过他的肩膀,理了理那外套内折的领口,低声说:“嘘,看破不说破。”

他们正说着,耳旁已传来周围人一阵阵的惊呼,是流星雨来了。

在漆黑如墨的夜空里,一颗不甚明亮却足够清晰的流星划过夜空,它的确无法与月争辉,但也在这转瞬即逝的一刻间迸发出它毕生所有的光芒。

现充微微低头问身旁的人:“你不许愿吗?”

“许什么愿?”

“许你想许的,人总会有些梦想吧。”

欧神还在沉思间,下一颗流星已经来了。

“我的愿望是————和纸片人谈恋爱!”

现充嘴角微抽,“……这算什么愿望?”

“唉,你不会懂的,女朋友们都在二维世界里的痛。”

“谢谢,我不想懂。还有,你叫她们女朋友经过她们同意了吗?更何况所谓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了。”

欧神可不管那么多,他就是被抓来凑个热闹,现在热闹看完了也该开溜了,但才走了没几步他又折回来问:“诶?老高,你怎么不许愿啊?”

“我许完了。”

“什么时候?”

“就在刚刚你许愿的时候。”

“哦……”


03

第二日早上,欧神还在半梦半醒之间,内心迷迷糊糊的惊奇到:今天主席居然没大早上起来就叨逼叨。

嗯……不过现在几点了?太阳怎么这么刺眼,浑身上下都被晒得发烫。

他缓缓睁开了眼,差点没被那巨大的艳阳闪瞎。

“我去!!!什么情况???”

脚下全是细细软软的沙,还有几分湿润,应该是刚退潮不久,抬头眺望,远处水天共成一色。阳光撒到海面上,照出粼粼的金纹,这一切本该是极美的————如果四周不是过分静谧且所有一切都静止着的话。

那沙滩与海的相接处,浪花高高拍起,却并没有在重力作用下落回海面。

这一切都太不符合常理了。纵使欧神在游戏里适应能力再如何强,面对眼前这反科学的一幕也不由自主害怕地向身后退,退了至多四五步的样子,他的后背似乎触到了一面坚固的墙,他颤栗着向后望去,只看到了一张被无限放大的现充的睡颜。

“……”冷静,冷静。

冷静个屁啊!

他使出全身力气敲着那面隐形的墙,本以为会“咚咚”作响,但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老高!救命!”

现充微微睁开了眼,又重新阖上,似乎是还未完全清醒,恍惚间也暗自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把手机闹铃设置成了欧阳的声音。

待欧神锲而不舍地呼救了近一分钟,嗓子都要喊哑的时候,现充终于彻底醒了过来。

“……欧阳?”

“是我。”欧神欲哭无泪,“你可算是醒了。”

“???你怎么在我手机里?”

现充猛地坐起望向隔壁床,床上的那个欧神丝毫未动,双眼也紧闭着,似乎睡得正酣。现充爬过去拍拍他的脸,他仍然没有动静。现充又将手探到那人的鼻尖,发觉他竟然没有呼吸。可床上躺着的这人脸色红润,额间还有被过厚的被褥捂出的细密的汗珠,怎么看都不像是个死人,更像是在沉睡着。

他重新拿起手机,对着里面那个缩小版的欧阳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个小小的欧阳蹲在沙滩上痛苦的抱头,“我也不知道啊,一觉醒来我就在这里了。”

倏忽间他脑中灵光一闪,“该不会是我昨晚许的愿应验了吧?!”

他昨晚的确是随口许了“想跟纸片人谈恋爱”这种愿望,可不代表他想让自己变成纸片人啊!而且为什么不是把可爱的二次元小姐姐变成三次元真人来和他谈恋爱?

那一定是颗假流星。欧阳在心里恨恨想到。

04

那是颗真流星,现充知道。

当欧阳笑着对那颗流星双手合十许着愿时,现充也正看着他舍不得眨眼,彻底沦陷在他甜蜜的酒窝里。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了,所以他选择藏在在心里。

05

你像初春时的风筝四处飘舞,在我的天空里转转悠悠。

你像盛夏时冰镇过的西瓜馕里最甜的一口。

你像严冬时能透过云层融化厚厚积雪的和煦阳光。

你像不见底的深海里透明的小小水母肆意张扬。

你的一个眼神,一个呼吸,一个浅浅的笑,都足以让我心动。

我爱你的慵懒,爱你的纯良,爱你的不知世事,爱你不听话地翘起的发尾,爱你从睡梦中醒来时的懵懂。

然而我的真心太过沉重,太过鲜血淋漓,在我有哪怕一丁点的把握以前,我都无法鼓起一丝勇气把它捧到手心里献给你。

我被锁在一个不见天日的黑暗空间里,而你是唯一一束透进来的光。

你是我的另一面,热烈,反叛,但却纯粹。

世界太凉薄,而你是温暖的。

你是我的救赎,是我不苦口的良药。

我想每天把你揣在兜里。

我想拥有你。

06

流星雨,真的灵验了。



07

人在极度惊恐过后是会暂时性脱力的,欧神此刻躺平在沙滩上,像极了烧烤架上的烤肉,只是少了“滋滋”的声响和扑鼻的香气。

“老高,在我们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以前,能不能先拜托你帮个忙?”

“什么忙?”

“求你换了这个沙滩的壁纸吧,我快要被晒死了!”

“……”

现充挑了一张家居图设成壁纸,那床比寝室的大了三倍不止,足够在上面打滚,最让欧神满意的是,旁边的桌上还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

欧神拍拍衣服上的沙子,抱着电脑去坐那张软乎乎的大床,一抬头果然接收到了现充不赞同的目光。

“我现在只是个意识体,你不能对着一个意识体犯洁癖。”

“……你开心就好。”反正他也不能把人从手机里抓出来洗澡。

08

经历了短暂的适应期后,欧神很快习惯了这种住在手机里的生活,毕竟这跟他从前并没有什么差别,同样是吃了睡,睡了玩,玩了吃,然后接着又睡,也同样可以不出门不见人,条件还比在寝室好。

虽然意识体应该是不需要进食的,但偶尔也会有嘴馋的时候,那时迷你版欧神就站在现充手机的搜索界面前,这儿指指哪儿指指,“诶,吃这个吧!”“等等,不行不行,这一看就是你们江苏菜,说不定西红柿炒鸡蛋里都加糖,那是人吃的吗?”

“那你想吃什么?”现充偷瞄着仅占了手机四分之一大小的欧神的背影,心软成了一瓣一瓣,再轻轻一吹恐怕都要飘出来了。

欧神拖着腮思考了小半天,愣是没想出个结果,最终一拍大腿,想出了个极妙的点子,“老高,你搜个满汉全席吧!”

“……”

09

欧神被关在现充手机里已经两天了,小日子是越过越开心,只是每次两个室友问起“欧阳怎么又在睡觉”时,现充都只能以他身体不舒服为理由搪塞过去。

这天本子发了微信来找现充,约他一块儿去吃潮汕火锅。欧神刚打完一盘游戏,听到前面的微信消息提示声,也凑过去看热闹。

“本子啊?”

“嗯。”

“单独约你吃火锅?啧啧啧,我嗅到了八卦的气息。”

现充没理他,只是低头默默打字回复:不好意思,我晚上已经有安排了。

“诶?你干嘛拒绝呀,本子这样的你还看不上?这可算是你追求者里质量很高的了吧。”

现充还是沉默,眼睛却盯着那个小胳膊小腿的欧神不放,过了半晌才开口:“你希望我和她谈恋爱吗?”

欧神从来没想过这问题,论理说现充谈不谈恋爱和他也没关系。再说,就算自己不希望,还能拉着现充不让他谈吗?但这问题被抛了出来,他也开始思考起来,最终还是说:“既想,也不想吧……”

现充在心里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不要再因为他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而抱有一丝可笑的幻想。没有希望,就不会失望。

人总是这样,站得越高,重重摔下来时才越是不堪,越是遍体鳞伤。但每每听到这种话,他的心脏还是抑制不住地砰砰直跳,不敢错过对方接下来要说的每一个字。

“你是我的好哥们儿,你谈恋爱我当然祝福。但是吧……你要是真谈恋爱了,肯定就没空理我了,有个人插在我们俩中间总感觉有点不舒服。”他想得浅,还没发觉自己压根不敢想象现充和别的女生牵手、拥抱或是亲吻的场景。

“你别听我胡说啊,你想谈就谈,我就是随口一说。你可是咱们计院的男神,多少女生心中的白月光,居然到现在还没谈恋爱,这才让我惊奇呢。”

“我不会谈恋爱的。”

“啥?”

“至少大学期间,我不会谈恋爱的。”

欧神笑了:“那敢情好啊,是不是说明至少这几年我还能独占你。”

现充微敛了眼,一颗快要跳出胸膛的心重新平静下来。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从前愚蠢的把这种话当真心话听,后来才发觉这些只不过是人家一句漫不经心的玩笑。

有时,现充真羡慕欧神,羡慕他不知风月的迟钝,也羡慕他可以毫无负担地坦然面对所有。可他的一点点情绪变化都能让自己像在坐过山车一般,跟着一上一下起伏,且永远也看不到终点。

满腔爱意藏不住,真有心的人,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发觉。

但欧阳没有。

石子被投到大海里,至多引起小小的波澜,最终也逃不过沉没在海底或是在强压之下化为齑粉的命运。

一如他的这场单恋,结局也不过是永藏心底,无声无响。

10

现充回绝了本子的邀约,却勾醒了欧神肚子里想吃火锅的馋虫。现充本想和之前一样搜索个火锅的图片设成壁纸让他一饱口福,但欧神却拒绝了。

“吃火锅这种事还是两个人一块儿比较有气氛。”

“那我们出去吃吧。”

两人隔着屏幕玩石头剪刀布,三局两胜,赢的人可以决定是去吃潮汕火锅还是去吃重庆火锅。但是以欧神的运气,他在猜拳这种事情上绝对是稳赢。欧神知道现充算是有意让着他,也做出了最大的让步,同意点鸳鸯锅。

现充拿着手机走进那家重庆火锅店,服务生带着笑脸相迎,“请问几位?”

“两……一个人。”

现充用纸巾把桌椅全都细致地擦拭了一遍,又把碗筷浸在热水里消毒。知道的他是来吃饭的,不知道的只怕还以为这家火锅店什么时候新招了一个帅气的服务生。

“老高,吃火锅你怎么穿白毛衣?不怕火锅汤底溅到衣服上吗?”

他话音刚落,只见现充从口袋里拿出一件塑料材质的透明薄雨衣打开来,套在毛衣外。

“……你赢了。”

等到那蒸腾着雾气的鸳鸯锅里“咕噜咕噜”冒起了泡,现充便起身打算隔远一点照下来。

“老高你等等。”

“怎么了?”

“帮我调个酱先,辣椒酱加到变红才能停。”

“……”

十分钟后,现充从清汤锅里舀了熟透的菌菇,欧神在手机里用筷子夹起蘸满了红油的羊肉卷,看得从生下来起就吃不了辣的现充心惊胆颤。

等吃到八分饱,欧神决定先暂时休战,放下筷子瘫软在椅子上。他看看手机外把火锅吃出西餐的高雅感的现充,又看看自己,想到了什么,笑着说:“老高,我们这样好像异地恋啊。”

现充拿着筷子的手一滞,“什么?”

欧神手肘撑在那个等比例缩小的桌子上,托着下巴说:“你不知道吗?就是那种专门为异地恋设计的情侣餐厅。好像是用什么人像识别技术,把对方的实时影像传到餐桌上的屏幕里,只不过我这个屏幕小了一点。”

“……哦。”现充低头拿着勺子继续舀那半边清锅,转啊转,转了半天,才发觉清锅里下的东西都已经吃完了,又去拿餐架上的虾滑。

“你干嘛又一脸丧气,有火锅吃还不开心?我才该难受,待在这里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出去。”

“我还以为你挺高兴的。”

“怎么说呢,是挺爽的吧,但是这地方太安静了,连个活人都没有,我现在也只能和你说话了。”

“你要是想,也可以隔着手机和别人说话。”

“不行,你可不能把我的情况告诉别人,万一我被抓去什么研究所怎么办,毕竟这事儿太反科学了。”他揉了揉自己被食物撑起的小肚子,伸了个懒腰,复又看着热锅上的蒸汽沉思。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这个世界上,我只相信你。”

他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还混含着电流的失真感,传到现充耳里却无比明晰。

现充放了汤勺, 用湿纸巾擦拭手指,“你把手伸出来。”

“干嘛?”

“照做就是了。”

欧阳伸出手,五指张开抵在那层透明的电子屏上,现充只用一根手指轻轻一点,就抵得过他整个手掌的大小。

二维世界与三维世界的两人,一大一小,指尖与手掌隔着薄薄的屏幕相触,距离似有一千公里远,又好像只有仅仅一厘。

“这样感觉好点了吗?”

手机屏幕自然是没有温度的,人类的体温也不可能经由一块电子屏从三维空间传递到二维空间,欧神却感觉自己掌心温热,两个人接触到的地方温度高得异常。

被困在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里,不管他表现得有多么镇定,内心也总归是害怕的,但此刻现充这点称得上幼稚的安慰的确给了他不少勇气。

从手心传来的不是温度,而是“安心”。

也许现充这个人,就是有着让人只要在他身边就能无所畏惧的魔力吧。

他神情恍惚,愣了半天才想起来放手。

“老高……你太肉麻了,我去把火关小点。”

火锅是好吃,就是蒸得人脸热。

11

许多问题,有的人不细想,是因为不敢想。有的人不深究,是因为未曾留心。

然而所有暗藏在你我内心的情丝并不会因此烟消云散,反而一根根相互交缠在一起,只待某天织成一张细密的网,终究会把人逼桚到无法逃避的角落里,不得不面对,也不得不在意。

12

“老高,如果我一辈子被困在你的手机里出不来了怎么办?”

“那我就养你一辈子。”

“哦……”

13

【我们的未来 请拭目以待】

【时间已所剩无几】

【你无法忽视你内心的冲动】

【正如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正视我内心的一切】

【抓住我的手】

【对我微笑吧】

【我将会一直在陪伴在你身边】

【只因你是我想要守护的唯一】

————————————————————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