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猫猫头

出于安全 车都删了

【现欧】“结婚两年,发现包办婚姻的哨兵伴侣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吐槽君你好,关注你很久了,没想到自己也有来投稿的一天,我的投稿与其说是吐槽,不如说是想找个地方倾诉一下。题目就叫“结婚两年,发现包办婚姻的哨兵伴侣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本人男,向导一枚,二十四岁,爱好曾经是女。我的伴侣是个男哨兵,跟我一样大,他的性向不明,但现在看来很可能是女。

我们初次见面是在塔里。去会议室的路上中介者一直向我介绍对方有多么出色,言语之间毫不掩饰“真是便宜你了”的意思,起先我还嗤之以鼻,见到他以后我才知道中介者说的没错。他十六岁入塔,训练了三年,服役期间完成了大大小小十几件A级以上的任务,在没有固定向导的情况下也通通解决得相当完美。

我记得那天阳光很好,他穿了一件米白色针织衫,坐在红漆木椅上翻阅资料,头发有些长,挡住了他的眉眼,但仍然看得出是个蛮英俊的人。原本我想,这个人说不定还挺好相处的,不过现实往往给人一记响亮的耳光。他听见有人进来,停下翻页的手,抬头看我一眼,然后就皱起了眉。

我好像被嫌弃了?这是我当时的第一个想法。

我不知道我是哪里不如他的意,人太矮?脸太圆?还是履历不够丰富精彩?但的确,以他的条件,什么样的找不到。我悄悄问中介者,他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找向导,中介者说塔里给他介绍过很多,但是他嫌弃那些向导和他契合度太低。而我和他的契合度居然高达百分之九十。别人常叫我欧神,可我一点也不希望在这种事上欧气爆表。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问完后,他脸色更差了,也许是他发达的听觉神经感知到了我对他的八卦。尽管开端不算美好,最后我们还是签订了协议书,在同事的掌声中完成了结合仪式。

起初我们俩都是各过各的,他在家里的时间也不多,往往是一个人坐在家庭放映厅里看些老掉牙的电影。某次我叫他吃饭,房间黑漆漆的,他窝在沙发里,荧幕上播着《两小无猜》,恰好放到那句经典台词:“Love me,if you dare.”

片子很老,画质倒很清晰,清晰得直到今天那一幕还深深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还在暗地里嘲笑过他,原来看上去那么强大又高冷的哨兵也爱看这种言情电影。

他出任务很少带上我,我也乐得清闲,平常打打游戏,接接日语翻译的活,日子倒也过得下去。

我们的同居生活还算融洽,除了这家伙洁癖程度让人难以忍受外……大概还算和谐的。他五感敏锐,吃不了太重口的食物,我却无辣不欢,到后来我们俩十顿饭里有九顿都是在吃鸳鸯锅。偶尔他也会陪着我打游戏补番,我心情好了也愿意陪他看第一千零一遍《两小无猜》。时间久了,我们看上去越来越亲密,我身边的每个人都在夸赞我的好运气。然而我们并不像看上去那么亲密,结婚两年,除了久别后短暂的拥抱,我们没有任何更进一步的行为。

新婚当晚,我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出神,想象着自己今后无趣的婚姻生活。他坐在床边,问我的人生理想是什么。我说,我没啥大理想,只想像个普通人一样自由自在地活。他沉默了很久,沉默到我连墙上的挂钟秒针转动的声音都能听见。长久的寂静后,是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然后我的协议对象只说了一句“睡吧”,就背过身去。一觉到天明。

我摸不准他对我的态度,以前不在意,现在想认真过日子了,反而在乎起来。不是常有人说,量子兽之间的互动能反映主人的情感吗?那我猜他肯定相当讨厌我,因为他那只超大的巴巴里狮总是喜欢把我的小布偶猫压在爪子下反复蹂躏,并且鉴于体格上的巨大差距,我的量子兽从来没有打赢过,只能在魔爪下可怜巴巴地哀嚎。

我知道我们之间缺少了一点什么,也许是激情,也许是温情,又像隔着一道跨不过的鸿沟,看起来近了,实际却是远了。我们的关系比起伴侣,更像是老友,直到上个星期,我才发现原来我连“老友”都算不上。

那天我还在床上补新垣结衣的新剧,突然脑袋里一阵剧痛。我凭着和他的精神链接赶到塔里的时候,他已经陷入了狂化状态,一个陌生的女向导试图帮他疏导,但穿越不了他的屏障。

禁闭室里的人双眼赤红,近乎疯狂,不停撞击着玻璃。我想冲进去救他,但被拦下了。他们问我是谁,我说我是里面那个人的向导。他们质问我为什么不跟随自己的哨兵一起行动,我无言以对。我能怎么说?选择权从没落到过我手里。

那个陌生的女向导从禁闭室出来,人眼看着就要倒了,被另一个齐肩短发的女哨兵扶住,那女哨兵冲我们吼:“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最后他被救出来了,而我被关了禁闭。理由是:作为一个向导极端不称职。
我的确不称职,不管是作为一个向导,还是作为一个伴侣。

因为我发现,结婚整整两年,我从来没有了解过他。我不知道他拥有怎样的过去,也不明白他想要怎样的未来,更不知道我关了七天禁闭以后从塔里出来,看到街那边窗户里,坐在他对面的齐肩发女哨兵,是他的发小。

后来我听说了,他们俩都出身名门,都是首席哨兵的候选者,两家小时候还定过娃娃亲。哦,那个女哨兵还愿意陪他吃潮汕火锅。

去他妈的潮汕火锅。

我突然明白了他为什么那么喜欢看《两小无猜》,两个明明相爱的人却装作不爱对方的故事,听起来很有意思吧?

我替他疏导的时候,冲破他的屏障,进入了他的精神图景,那是一片星河。他坐在星幕下的草地上,我向他伸出手,让他跟我走。他看着我,说我爱你,视线却像穿越时间和空间,隔着我在看另一个人。也许那个人就是他的“两小无猜”。

所以你们看,命运是个什么玩意儿,一张契合度数值报告,一纸简简单单白纸黑字的协议,就能把两个未曾谋面的陌生人的命运紧紧绑在一起。而两个原本互相喜欢的人,就因为都是哨兵,在一起只能短命,就要逼不得已地放弃对方。

这故事很虐,但是我一点也不可怜他,因为我自己也是受害者。如果不是塔的存在,如果不是因为我是个向导,我也很想过普通人的生活,找个平凡的女孩子结婚,安稳地过日子。他们的逼不得已干嘛要搭上我?为什么非得要等到我觉得这段包办婚姻好像也还不错的时候才让我知道?

虽然他们可能根本没想让我知道,我他妈从头到尾都只是个局外人而已。

我现在在外面的酒店里,手机关了。我不是打算逃避,只是想把这两年的事都捋一遍。等我想清楚了,就去跟他把话说明白,这冤大头谁爱当谁当。

就当是个树洞吧,说出来心里好受多了,谢谢吐槽君看我废话到这里,放不放我的投稿都无所谓。

————————————————————
再不早睡就去死:什么同性劝和不劝分,我求求po赶紧分

再不早起就去死:po其实喜欢这个哨兵吧,虽然一开始很抵触包办婚姻,但是看得出来后面是动真感情了的……真的很惨了。

肥肉都走开好吗:这个哨兵是不是有病,有喜欢的人早点讲清楚啊?而且我看他也没多喜欢那个女哨兵,要是真喜欢管对方是什么啊?短命也是开开心心的短命罗,这种人其实最喜欢自己。

锦鲤炸雪:po是不是想多了,只是一起吃个饭而已啊?

反式脂肪酸:评论里居然还有给渣男洗白的,服了,那他一天到晚看《两小无猜》什么意思?跟po第一次见面就那个表情又是什么意思?而且明明是他每次出任务都不带po,结果po受处分了他还在那跟别人一起吃饭???

黑暗料理王:给po一点实际的建议,既然你们还没有彻底结合,只有精神结合而已,那要解除还不算太难,建议趁早跟那个哨兵讲清楚,你们共同向塔里提出申请,一般不会被拒绝的。

Sansan要做女王💅🏻:我怎么就莫名其妙躺枪了?谁吃潮汕火锅是因为他啊!

白日梦患者:感觉原po好像误会了什么……以及你家哨兵找你都快找疯了,赶紧回个电话吧。

tbc.




后续

评论(28)

热度(115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