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猫猫头

出于安全 车都删了

【现欧】“结婚两年,发现包办婚姻的哨兵伴侣已经有了喜欢的人”(2 )完

原帖传送门

你好,我是“结婚两年,发现包办婚姻的哨兵伴侣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这篇投稿中的那个哨兵,经同事的提醒,希望能通过你联系到那位投稿的博主,我有一些话想对他说。


首先,我必须向你道歉,怪我没和你好好沟通,才导致这么多误会。我现在情绪有点激动,说话可能没什么逻辑,就一条条列出来,比较方便。


1.我们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在塔里。


这件事可能得从我自己讲起,虽然我不太想在这种公众平台自我剖析,但既然你想了解我,而我现在只有这一个办法能让你看到,那我愿意。


每个人在彻底独立以前,都有弱小到必须完全依赖原生家庭的阶段,我也一样。我的父母都是普通人,却生出了身为哨兵的我。哨兵与向导作为社会上极少数的一部分群体,关于我们最基本的常识也并不为大众所知,包括我的父母。硕士学历并不会告诉他们,哨兵与向导的出现和遗传基因没有绝对的关联。


因此,我成为了引爆家庭战争的导火索。他们认定我是个怪物,对我越来越苛刻,强求我伪装成一个正常人,逼迫我用优等生的身份来掩盖自己的异常。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十六岁,直到我被圣所发现,最后被塔里的人带走。


许多人羡慕哨兵与向导超乎常人的能力,它对于有些人来说是礼物,对有些人来说却是困扰。而对于当时还无法构建屏障来隔离过度发达的五感的我而言,它是场灾难。


光芒下那些灰尘颗粒向我袭来的场景映照在我的眼睛里,一清二楚,我甚至想象得到细菌是怎样侵入我的身体,在我体内张牙舞爪地建立自己的王国。隔着两层楼我都能听到那个脑满肥肠的老板和他情妇偷//情的声音。后来我开始整宿整宿的失眠,我出现了幻听,有人在我耳边不停地告诉我,我是个异类,我很脏,很恶//心。


有一天我离家出走了,也没什么目的地,就是想找个清净的地方待一小会儿。我走到了工人文化宫,有一群孩子在那里做拓展训练。小孩子的笑声远比大人尖锐,我蹲在树下捂起耳朵,那些声音还是从四面八方传进来。那是我第一次陷入神游状态,我的精神图景里很安宁,我实在不想离开。而那天,也是你,在星空下对我伸出了手,让我跟你走。


我握住你的手,睁开眼,抬头看见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男孩,一头栗色卷发被阳光照耀,看起来暖烘烘的。你很害羞,一句“你还好吗”都说不连贯。我说我不太好,不,应该说是很不好。本以为你会和其他人一样,告诉我我的能力是上天的恩赐,指责我不知好歹,可是没想到你也蹲了下来,对我说你也很不好。一个不想成为哨兵的哨兵和一个不想成为向导的向导奇迹般地相遇了,这也许是种缘分吧。你从你的小挎包里拿出一只海螺放到我耳边,教我学会无视周围的杂音,专心听里面的海浪声,那是我觉醒以来最安静也最开心的一个下午。你可能没注意到,直到现在,我睡觉时用的白噪音都是海浪声。而那天文化宫外LED屏上放的电影,就是《两小无猜》。


2.关于“初次见面”时我的态度。


我一直在找你,因为不知道你的名字,找了很多年都没有找到。塔里的确给我安排过一些向导,我pass掉了所有和我契合度低的,因为我们相遇的时候你还很小,应该没有完全掌握给哨兵疏导的能力,所以你能进入我的精神图景唯一的解释就是我们的契合度很高。然后我终于找到了你。


那天在会议室,我一直在看你的资料,通过寥寥几行字不断想象着这么多年来你是怎么过的,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听见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我的心跳几乎停止。然后我抬起头,就看到你有些不自然地拉着中介者的衣角,像只即将被送入虎口的小动物抓着它的救命稻草。我承认我吃醋了,这不能怪我,极强的占有欲本来就是哨兵的天性,何况我的占有欲比一般的哨兵还要强一点,你们俩居然还当着我的面咬耳朵。


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可爱,栗色的卷发一点没变,来之前我还担忧会不会找错了人,但你的向导素我绝对不会认错。


3.关于我们没有进行彻底结合以及我出任务没有带上你。


你从前就很排斥自己向导的身份,但被塔登记过的向导只有和哨兵结合这一条路,所以我想,与其放任你被迫跟别的哨兵结合,还不如跟我在一起,至少我会给你足够多的尊重与自由。当然,这其中也有我的私心。


一旦彻底结合,就意味着我们将密不可分,除非我死了你才能摆脱我。所以我想把这个选择权交给你,我们慢慢相处,如果有一天你觉得跟我在一起对你来说也不算非常难以忍受,那我也不会再压抑自己。


至于出任务这件事,以前我为了让自己在塔里的地位迅速提升,得到选择向导的权力,接过很多A级以上的任务,所以塔里对我的能力评估等级很高,安排给我的任务都不会太安全。一方面,我希望你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另一方面,我希望在我能力范围内,尽可能让你过上你想要的那种正常人的生活,所以我没有带上你。我原本打算等我五年服役期满,再去陪你做你想做的事。对不起,以后我会先问过你的意见再做决定。


4.关于我的量子兽总是欺负你的量子兽。


把这个单独拿出来作为要解释的一点,心情实在有点复杂。难道你没有尝试着跟你的量子兽交流过吗?我的巴巴里狮是在给你的布偶猫顺毛,它本来想用舔的,但是怕被嫌弃,最后没办法,只能用爪子轻轻地挠,你的布偶猫也不是在哀嚎,是在表达它很舒服。不信的话你以后可以多观察一下,其实很多次都是你的小猫踩在我的狮子背上作威作福。


5.关于我的发小,那个齐肩发女哨兵。


我大概猜得到娃娃亲这件事应该是某个姓雷的人告诉你的,那已经是八百年前的事了,我家搬家以后,我们两家来往都很少。后来我跟那个发小在塔里遇到了,还很惊讶对方居然也是哨兵,某次聚餐把这事提了一嘴,那几个同事就一直拿这件事开玩笑。


你关禁闭出来的那天,我是准备去接你的,路上正好和她碰见了,她说有事要找我帮忙,恰巧我也有事求助于她,所以一起去了那家潮汕火锅店。后来再去塔里找你,你已经离开了。


只要你再晚走几分钟,就会发现那天并不是只有我和她两个人,那个替我疏导的女向导后来也来了,她就是潮汕人,原本是她们俩约在那里吃饭,我只是路过而已。我发小想跟那个女向导求婚,就问我是怎么跟你求婚的,这我的确帮不了她。如果你想要求婚的话,我就给你补一个,不过这件事在我们两周年结婚纪念日快到的时候做好像有点奇怪……我猜你在禁//闭室里肯定很委屈,估计还很恨我,所以去问我发小怎么道歉比较好,仅此而已。


要解释的都解释完了,你所列的关于我的“罪状”,我不承认。只有一条,你的标题是对的。


我的确有喜欢的人,那个人就是你。


一直都是你。


希望你看到这条以后能尽快联系我。谁说你不够优秀?你在向导学院隐匿课的成绩一定是S。我找你好几天都找不到,又不敢动用塔里的关系追踪你的向导素,万一你再被关一次禁闭,就要错过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了,那我做了这么久的准备,可都要白费了。


麻烦吐槽君务必把我的这篇回复发出去,多谢。


————————————————————


Sansan要做女王:等一下?我还没求婚呢,你就这么把我卖了?我做错了什么你们夫夫俩这么对我?!


鲁迅听了想打人:热评第一哈哈哈哈哈哈


七粽罪:热评第一真的惨


反式脂肪酸:谁说只有新闻要过三天才能看,吐槽君也是,我给这篇的po说句对不起,不该叫你渣男。


小艾永远十五岁:我踏马看吐槽君居然看哭了,祝po跟原po99啊!还有希望发小求婚成功23333


今天也没有ssr:原po开机没有啊?想打爆他的电话,真·打爆


老板来套煎饼果子:评论里那个要打//爆电话的,别打了,我猜这两个人已经滚到床//上去了,估计没空理你。


修行千年的板蓝根:求求你们赶紧结婚吧,哦,你们已经结婚了。那我能不能求求你们赶紧全//垒打?结婚都两年了就抱一抱你们不嫌憋得慌吗?


薄荷香叶:今天份的狗粮我收下了,顺便心疼发小。


……


评论(25)

热度(125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