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猫猫头

出于安全 车都删了

【现欧】攻略室友的n种方法(全文完)


「怎么追求室友比较好?」

楼主 天地無用:
本来想打「怎么追求男生比较好?」但我估计这个标题肯定没人想点进来。
总之跪求攻略,很急。

#2L:
所以楼主性别男?

#3L:
看兴趣标签就知道了,ACG和新垣结衣,宅男没跑了。

#4L:
什么信息都没有,纯套攻略?楼主不厚道。

#5L:
LS是想说什么八卦都没有吧

楼主 天地無用:
回复4L:
一、我们都是男的,大学室友,工科狗
二、他喜欢我
我能透露的信(bā)息(guà)就这么多

#7L:
第二条我是不是看错了?室友喜欢楼主,楼主还要什么攻略?直接告白啊。

#天地無用:
回复7L:
我告白了,他不信啊!怪我以前开玩笑次数太多,现在他都不当真了。

01

欧阳接到高述母亲的电话是在大三暑假的第四天,电话那头的女人竭力稳定自己的情绪,把话传达分明。当晚,欧阳就拎着背包,以去偏远山区支教为由背着父母赶往南京。
飞机票销售一空,高铁需要十个小时的车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在生死面前,一秒钟都漫长得像一个世纪。
座椅的软垫还算舒适,欧阳的腿也没有长到无处安放的地步。指甲敲击小桌板的声音不甚悦耳,惊扰了旁边浅眠的乘客,引来对方一阵抱怨。欧阳小声道歉,心却怎么也无法平静下来,依旧如坐针毡。
思绪纷杂,心乱如麻。“植物人”这种的词怎么会和高述扯上关系?明明几天前从学校离开时他还好好的,他们还约好了暑假一起试玩最近大火的新手游,怎么转眼间高述就在床上昏迷不醒了?
世事总是难以预料,前行的航向一旦出现一丝些微的偏差,只会离最初的轨迹越来越远,驶往一个未知的终点。
但未知,不一定无解。

02

“情况就是这样,尽管类似的病例很少,但并不是没有。曾经也发生过病人在心理治疗催眠过程中再也无法醒来的事件。这种情况一般是病人无法识别梦境和现实,主动把自己的意识困在梦境里所致。”
欧阳连夜赶来,风尘仆仆,却毫无睡意。病床上的人看起来倒睡得很安稳,只是脸色比往常苍白几分。也不知道他醒过来时是否会难以接受自己在医院的床单上躺了这么久。
估计会把自己整个人消一遍毒吧。
欧阳无奈地笑了笑,到这关头,他还能想这些。也许潜意识里,他从来不相信高述会如此软弱。因为逃避现实把自己关进梦里?这听上去实在很蠢。
“我能帮到什么?”
“我们获取了他梦境中的部分片段,于是通过他的亲属联系到你。简而言之,你是唯一能把他唤醒的人,你需要帮助他完成他的梦境,达成他的愿望。进入他的梦境不会对你造成任何生理上的影响,如果你反悔,随时可以脱离他的梦境,但同时,他醒来的时间就依然未知。可能几天,可能几年,也有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
指甲嵌入手心的刺痛传来,欧阳才发觉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死死咬紧了嘴唇。
“好。”
不管是为了病床边憔悴得像苍老了十岁的高述父母,还是为了病床上那个躺着不愿醒来的混蛋,他都必须走这一遭。
“但有个问题。”
“请说。”
“就算我这次能把他叫醒,醒来以后他又把自己关起来怎么办?”
从美梦中清醒,再得知发生过的一切都是幻影,这种滋味,不用亲身经历都能想象得到有多令人绝望。
“你只需要配合我们进行前期的治疗,把他唤醒就行。只要他脱离昏迷状态,我们就能对他进行心理疏导,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再度发生。”
“好……”
两个病床缓缓拉近。高述陷在深度睡眠之中的侧颜看上去十分柔和,如果忽略掉罩在脸上那个呼吸机的话。
太阳穴上传来仪器的冰冷触感,欧阳把头偏回,让自己平躺在床上。累积许久的疲累带来阵阵眩晕。恍惚中,眼前出现一个仿佛能吞噬世间万物的巨大黑洞。欧阳张开双手,并未抵抗它的来临。心念神动间,他抵达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地——高述的梦境。

03

一个星期过去,一无所获。
起初从医生那里得知高述的病因,欧阳就足够震惊了。他说得委婉,但欧阳也不是傻子,基本的理解能力还是有的。简单来说,高述喜欢他,喜欢到要死要活的地步,知道自己没可能,就一直藏在心里,不敢向任何人吐露,于是在长期的自我拉扯中痛苦万分,最终只能求助心理医生,却在催眠过程中出了岔子。
那段话信息量太大,欧阳花了很久都没消化。但他的任务很明确,只有一个:帮高述做完这个梦,给予他他所渴望的。
高述的梦境与现实相似,只是现实里已经放假,而在梦里的他们居然还在上课。也正好,这样才方便欧阳接触到躲在梦境里的他。
原本欧阳想得很简单,既然只需要达成高述的愿望就能让他醒来,那么自己主动去告个白就能解决一切。因此,他来到梦境的第一天就找了个机会对高述表白。只是向好友告白的感觉实在太过诡异,一句“老高,我爱你”,简单平白五个字也说得十分僵硬,活像有人把刀架在脖子上逼迫他似的。得到的效果自然也不如人意。
当时高述愣怔了片刻,随即笑着说不用为了抱大腿放这种大招,后面考试还多着,叫声爸爸就行。
他根本不相信这句话是认真的。或者说,他不敢信。
欧阳可算是切身体会到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从前对着室友们“正面上我”、“么么哒”之类的话说得有多溜,现在带高述脱离这个该死的梦境就有多难。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得选择曲线救国,等待高述向自己告白。
这一等,便是一周。
在这七天里,欧阳也没闲着,他在观察高述,观察这个一直被自己视为知己好友的人究竟会不会在生活点滴中泄露自己的心思。也许是由于被事先剧透过,他的确发现了很多从没注意过的细节,例如:他换衣服时,高述总会背过身去;他在朋友圈给别人留言,高述总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回复他;他的生日,任何人都不记得,包括他自己,但高述却牢记于心,还送了他想要的专辑。
诸如此类种种。
这人好像永远把他放在第一位。
有那么一个人,默默喜欢你很久,贴心地,也小心地,不让你知道,不想你困扰。这种感觉着实难以言喻,像把一颗结冰的心脏放在温热的火苗上烘烤。一时间,他只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想向前走,却连该先迈出哪只脚都不知道。
手机消息的震动声将他从思绪中拉回,屏幕上是一条帖子里的最新回复:
楼主怎么知道室友喜欢你?
废话,他要是不喜欢我能造出这么个鬼地方把自己的意识关起来吗?
欧阳打算不再思考其他,眼下最重要的还是把高述救出去。以高述的性格,一味按照他设定的剧情走,他们恐怕还要在这里待上好几年才能离开。那就由现实世界的自己来做催化剂,让这个幻境更快地抵达它的完美结局。
至于将来,将来再说。

……

楼主 天地無用:
回复9L:
他喜欢我,我很确定。
所以各位,能教教我怎么攻略自己的室友了吗?

#11L 氪不改非玄不改命 :
攻略一个喜欢你的人还不简单,各种暗示不就行了?给他点信心,让他相信自己是有希望的,保准忍不住跟你告白。

楼主 天地無用:
回复11L :
怎么个暗示法?

13L 氪不改非玄不改命:
回复 楼主:
方法很多啊,类似于多夸夸他,假装不经意的肢体接触,制造独处的机会,语言暗示等等等等,楼主可以试试,反正你们是室友,肯定很好下手。

楼主 天地無用:
回复 13L:
好不好下手还真不一定……总之多谢,祝你抽到想要的卡

……
#39L 氪不改非玄不改命:
雾草我来还愿!刚刚十连居然三张ssr,楼主简直锦鲤本鲤,给跪了
……

04

欧阳扫过电脑上一条条攻略,眉毛几乎拧成一条死结。这些方法看似简单可行,真要做起来实在有些挑战直男的底线。但无论如何,来了这里就要做好牺牲的准备,这次非得把高述那家伙从这里揪出去不可。

05

烈日当空,万里无云。蝉鸣声此起彼伏,搅乱本就不安的心神。
梦境里夏日的炎热程度丝毫不逊于现实,欧阳实在不懂这样残酷的夏天为什么会出现在一场美梦里。
“后面的同学跟上队伍,最后到的加跑一圈!”
这话无疑是说给慢吞吞跑在大部队最后的他听的。欧阳低声咒骂一句,后悔自己不该跟着高述来上这堂体育课。背后早已是汗涔涔一片,浸湿的白色t恤紧贴在皮肤上,勾勒出一个不太标准的椭圆。蒸腾的热流聚成一个巨大的火炉,把人逼得快要晕厥。
阳光格外刺眼,他低头费力奔跑,汗水不断从脸颊滑落,笔直的白色分割线在眼前扭曲弯折。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忽然多了一道不属于自己的阴影。
“调整呼吸。”
是高述。
阳光镀在他周身,衬得他像个救世主一般。欧阳刚想问他怎么会落到后面,就被堵住了话头。
“别说话,说话只会更累。”
见欧阳双腿微微打颤,一副随时都要倒下的样子,高述轻叹口气,握住他的手,拉着他缓慢加速向前跑。
“我带你。”
欧阳的手做热身时挨过地面,沾上不少灰尘,现下手心里又全是汗水。滑腻的触感与肮脏的肌肤,无论哪一个都理所应当让高述唯恐避之不及,但从欧阳的视角望过去,却看不出他有一丝不耐的表情。难道他欧阳对高述而言是可以抹去“底线”二字的存在吗?
在救世主的帮助下,欧阳侥幸成为了倒数第二个抵达终点的人。可怜原本能逃过一劫的雷昊变成了倒数第一,他喘着粗气抱怨室友不公,还没缓过来几秒就被老师催促着加跑一圈。
被指责的两人毫无愧疚感,也没理会他,并肩走着去洗手间清理。
“这天真不让人活,都快中暑了。”
“你在三大火炉之一待了十几年,再到另一个火炉也会不适应吗?”
欧阳掬起一捧水拍到烧得通红的脸上,又把手臂也淋了一遍,总算降下些温度,面色也渐渐恢复。
“在家有空调,哪像在学校要跑步。”
“你从来不上体育课,怎么今天转性了?”
当然是为了泡你,不然还能是专程来跑步的吗?
他这一提,欧阳想起自己跟过来的目的,轻掩嘴唇,眼神躲躲闪闪,只差把“做贼心虚”几个字写在脸上。
“咳……老高,你真帅。”就这样没头没尾的一句,声音还细如蚊呐。
“啊?”
“我说,你很帅。”
“……”
“体力也好,嗯……成绩也不赖。谁能被你喜欢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
可惜这人是我。
高述直挺挺地站着,一动也不动,死死盯着他,也不发一语。
不用看一旁的镜子欧阳也知道,自己的脸肯定又红了个彻底。“……你看我干嘛?”
“我在思考你是不是鬼上身了,最近怎么这么奇怪。”
“靠,夸你你还不高兴。都二十一世纪了,能不能不讲这么唯心主义的话?”
事实上,比这更唯心主义的事都发生过了。
“高兴,谢谢。”
“这就完啦?”
“不然呢?你还想让我说什么,期末考试带你飞?”
“没什么……”
“集合了,走吧。”
A计划,宣告失败。

06

没用,没用。
做什么都是徒劳无功。
夸他,他会说欧阳别有所图。
“深情”地凝视他的双眼传达“爱意”,他就说是不是要比谁坚持不眨眼的时间更久。亏他想得出来。
至于肢体接触……想近一个洁癖的身哪有那么容易?就算能做到,换来的也不是暧昧的气氛,而是消毒水的气味。
他们的脑回路根本不在一条线上。
这像场超高难度的恋爱游戏,比起Galgame里那些吃饭约会送礼三部曲后就可以推倒的软妹,高述简直就是最难搞定的攻略对象。更何况自从欧阳知道高述对自己的感情后,再和他相处时总有些说不出的别扭,保证自然的对话都很困难,更别提要做些暗示性的事。
打断一条腿和强敌作战,这完全是个死局。
梦境里时间的流逝速度也不知是否和现实中一样,再拖下去,高述醒来的机会就更渺茫。说到底,问题的关键在于高述不相信自己会喜欢上他,更深层的原因是:高述以为自己是个直男。虽然自己的确是直男,但只要高述认为自己不是直男不就行了?
欧阳,你简直是个天才!

07

“你今天出门了?”
寝室只有高述一人,他坐在桌前皱着眉打字,程序bug的警告提示红得刺眼。似乎是醉心于学术研究,电脑屏幕前的人并没有朝门这边多看一眼。
“嗯。”欧阳拎着背包走进来。
“和小白?”
“是啊,今天去逛展子,买了不少东西。”
“哦。”
哦个啥,快来问我都买了些什么。
等了足足五分钟,欧阳也没等到想要的问句,回荡在寝室里的只有沙沙的键盘敲击音,似乎沉默成了这间屋子的主基调,安静得不像话。
敌不动,我动。欧阳打开背包,抱起那摞看封面即识内容的同人本,故意松开手,书本哗啦掉了一地。
高述闻声去捡,入眼的那本漫画恰好打开到不可描述的那一页:两个赤身裸体的人交缠在一起,还都带把。
他几乎是从嗓子里憋出一句话:“欧阳……这是你买的?”
欧阳状似漫不经心地回答:“是啊。”
捡起书的人还没把震惊从喉咙里咽下:“你知道这是……”
“bl同人本,我知道啊。怎么,你歧视同性恋?”
“……不是,我只是没想到你会看这个。”
“有什么好奇怪的,我觉得很有意思啊。”
高述犹自喃喃说道:“有意思?”像是什么长久以来的认识突然被打破,被颠覆。
敌方哪怕有千军万马,也早该溃不成军。欧阳决定点到为止,及时收手,给高述一些时间消化,于是拍拍同人本上的灰,拿到床上装模作样地看了起来。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除了几幕短得不能更短的剧情,其他的对话全是“嗯嗯啊啊”。欧阳一路翻下来,越看越震惊,“卧槽这也行”和“卧槽那也行”这两句话交替在脑中出现。漫展上他看到封面是两个男人的就随便买了几本,谁曾想里面的内容如此“丰富多彩”,难怪小白当时看他的眼神那么难以言喻。
这下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等等,不需要洗清,越脏反而越好,这不正是他的目的吗?暗示高述自己不抵触同性,而且相当接受。
心怀不轨的欧阳用同人本遮挡住自己的脸,悄悄去看底下高述的反应。高述正默默擦拭着桌子,一遍又一遍,眼神空洞,看不清神情,也瞧不出心思。
B计划,结果未知。

08

在进行了购买bl同人本、夸赞路过的肌肉男,甚至玩起乙女向手游等一系列暗示“我是给”的行为后,高述还是没有任何举措。
欧阳已经在幻境里呆了整整三周,不知外面的世界情况如何,也无法出去打探,否则在这里的努力只能功亏一篑。
所幸铺垫都已打好,是时候下一剂猛药了。
大二时欧阳曾帮过剧社不少忙,算是半个编外人员,故而也收到了来自他们的聚餐邀约。
席间欧阳喝了不少酒,高述劝都劝不住,只能让他多吃点饭垫一垫,免得过会儿胃难受。
等一桌美味佳肴变为残羹冷炙,欧阳已经醉到不省人事。有人提议去KTV通宵,高述原本就不想去,现在要照顾一个醉鬼,正巧给了他推脱的理由。
“高老师,路上小心啊!”
“嗯,你们玩得开心。”
高述把人扶上出租车,和剧社众人告别。
后座上醉倒的人睡得很不安稳,嘴里嘀嘀咕咕不知在念叨什么,手还时常四处作乱,碰到些不该碰的地方。
片刻后,醉鬼忽然用力地抱住身边的人。
高述被这突然的袭击惊得措手不及,以为他被吹得冷了,刚想叫司机把空调温度调高一些,耳里便传来怀中人的小声呢喃。
凑近去听,只听到一句不甚清晰的“老高……我喜欢你。”
极小,极轻。
时空似是霎时凝滞,身体被一道隐形的闪电劈过,那声小小的醉言像根轻飘飘的羽毛,拂过心尖,令人颤栗的酥麻感觉久久挥之不去。
高述从惊讶中回神,急于确定刚才发生的一切不是幻觉,不断地在醉倒的人耳边一遍遍轻声问:“欧阳,你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好不好?”
“老高,我喜欢你。”这次比上一次更明晰,也更加坚定。
或许是因为酒精,或许是因为被自己抱住的人声音太过揪心,又或许这样的夜晚总是让人容易伤感。欧阳慢慢睁开双眼,凝视面前的人,眼眶被不知名的情绪濡湿。
“司机,停车!”
“在这儿停吗?这儿离w大还很远。”
高述默许了他的胡闹,掏出皮夹付过车费,扶着他下了车。
欧阳自然是没醉的,但为了完成这出“酒后吐真言”的大戏,他也的确灌了不少酒进去。
现在,酒该醒了。
脚步不再踉跄,眼神重复清明。他拉着高述的衣袖,走在一排枝叶繁茂的梧桐树下。月光倾泄而下,穿梭于叶片缝隙之间,在地上投出细小的光洼。
夜很静,但有人要打破这宁静。
“我刚才说的话你听到了吗?”
“嗯。”
“我没有骗你,也不是在开玩笑。”
皎月与星辰,黑云与飞虫,梧桐叶与夏日晚风,无一不在诉说:看,他在撒谎!
可他不得不撒谎。
“我知道了。”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没有什么想说的,但有什么想做的。
两道斜斜长长的影子停留在原地。一辆车鸣笛飞驰而过,宛如穷途末路的人濒死之际最后的哀鸣,划破寂静而清冷的夏夜。
在双唇即将相触的前一秒,欧阳偏过头,拥抱对面无声哭泣的人。

楼主 天地無用:
我好像成功了,又好像没有成功。我们的确在一起了,但我遇到了新的问题。
我想知道,该怎样才能让自己喜欢上一个喜欢你的人?

#56L:
信息量有点大啊

#57L:
楼主什么意思?不喜欢室友追他干嘛?耍着人玩吗?

楼主 天地無用:
回复 57L:
我不是想耍他。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心里乱糟糟的。我们是关系很好的哥们儿,同寝室两三年,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他喜欢我。因为一些不能说的理由,我必须把他追到手。本来骗过去就得了,但是我现在有点……有点不忍心。

#59L Aphrodite:
不知道lz“不能说的理由”是什么,但是我觉得你最好不要尝试改变自己。
如果lz是出于同情心来问这个问题的话,不仅对你室友不公平,对你自己也不公平。你有什么资格让你室友接受一份源于同情心的“喜欢”?你是在对自己进行道德绑架,没人强求你回应每份感情,是你自己在逼自己。

#60L:
排楼上

#61L:
LSS+1,楼主放过室友君吧。

#62L:
我还是想知道不能说的理由是什么……

#63L:
如果是“打赌两个月内追到我室友”这种戏码就太无聊了。

楼主 天地無用:
回复 63L:
不是!

楼主 天地無用:
回复 59L Aphrodite:
我再想想……

09

同情……吗?
他说不上来这种感觉是什么,那团燃在胸腔里的冷焰太过复杂,掺了太多种情绪,他识不清,也道不明。只是每每那晚高述的声音回荡在耳边,就往那火里加上一勺燃料。火越烧越旺,烧到心口,灼遍五脏六腑,徒留下苦涩滋味。
年少时光里从没有过这么一个人,铺天盖地飞舞在青春里的只有永远做不完的空白试卷。家对他来说不是温馨的港湾,而是无处不在的牢笼,渗透进呼吸的每一口空气之中,令人窒息。哪怕离开家乡,去往另一个城市,也无法逃离。
他讨厌束缚,讨厌被掌控,讨厌被无休止地命令。生生压了二十年的叛逆心躁动不安,集体爆发。
——你们要逼我做什么,我就偏不做什么;你们期盼我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就偏要活成另一个模样。
回想起来,那是场太孩子气的闹剧,不仅是在拿自己的前程开玩笑,更是在拿自己真正独立并挣脱原生家庭的禁锢的机会做赌注。
那个时候,是高述不顾被他隔离在心理舒适区外的可能性,跨过界限拉了他一把。尽管作用不大。
但当你陷在只能自救的泥潭里挣扎时,有人陪伴,有人用行动告诉着你“别怕,我在”,这种心理上的安慰与支持或许远胜于他人不得方法的施以援手。
平安夜里以一声祝福为包装的那个苹果,欧阳放了很久也没舍得吃。
孩提时代,书房紧闭的门将他与外部世界残忍划开,一分为二,就此隔离。长大成人,他又习惯性地锁上心门,带着积年灰尘,蜷缩在阴暗一隅,隔断所有人际交往的纽带。高述是唯一一个能够耐下心来拿到钥匙,并走上前开启的人。
他无法为那种情绪命名,但若是此时有人要问:对你而言最重要的人是谁?
他的答案定然明确且唯一——是高述。
现在他们立场对换,需要帮助的人变成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可他却怎么也找不到方法。
一晚“酒后吐真言”大戏落幕,两人变成了名义上的情侣。说是情侣,是因为第二天欧阳醒来时提出交往,高述没有拒绝。说是“名义上的”,是因为交往前后他们的相处模式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确立关系后,欧阳一直在思索躲得过一时躲不过一世的肢体接触与梦境坍塌重回现实这两件事哪件会先到来。结果,这两件事都没有发生。
这不是梦境的终点?那应该是什么?非要在里过完一生才满足吗?
如果不是因为现实中仍有放不下的牵绊与太多的未知因素,欧阳倒是很愿意继续待在这个过滤掉不幸的幻境里。
但逃避是懦夫的选择,沉溺于虚幻的美好没有任何意义。
可笑的是,这句话曾经是高述教他的。

10
“老高,你今天有事吗?”
“你想做什么?”
欧阳叠好被褥,拉着楼梯扶手走下,胡乱抓了两把睡得凌乱的头发,早起时的嗓音还有些慵懒:“我们出去玩吧,听说市中心那边新开了一家真人密室逃脱,我前两天看网上评价挺好的。”
高述似是有几分讶异,盯着欧阳微卷的发尾沉默了几秒,才问:“怎么突然想出门了?”
“就……那啥,我们俩谈恋爱这么久还没约过会呢吧?网上的密室逃脱我都玩遍了,真人版的还没玩过。怎么样,去试试呗?”
水滴滑落,在无垠的干涸土地上溅起渺小的花,复被狂乱风沙掩盖,无踪无影。
高述微敛了眼,低头将书桌上的文件摞在一起,回答道:“我今天没事,你收拾一下吧,这个点食堂还有早饭。”
“好嘞,我马上换衣,很快很快。”
穿越弯弯绕绕似座迷宫的巷道,总算在一条胡同的尾端找到了目的地。
“你好,我昨天来打过电话,预约了这里的密室逃脱,双人的。”
老板二十出头的模样,一头短发干净利落,行事也雷厉风行,拿出记录册飞速翻阅,片刻后询问道:“是欧阳先生吗?”
“对。”
“请跟我来。”
循着青年人的脚步走,面前蓦地出现一条黑洞洞的长廊,两边均散布着紧闭的铁门,视线所及在昏暗灯光之下模糊不清,一股寒意无端从足底攀上心头。
“现在需要从你们中选出一个人。”
欧阳问:“要干什么?”
高述说:“我来吧。”
老板拿出一个黑色眼罩要给他戴上。隔着黑暗什么也无法看清,但欧阳直觉,高述此时一定皱起了眉。
“还是我来吧,他不喜欢这些东西挨到他。”说着接过眼罩,主动戴了上去。
青年人扶住他摸索着走进一个房间。
“前面有两阶台阶。”
“哦。”
几秒钟后,他被按在一把固定于地面的椅子上,双手被反扣在椅背后拷起。
“等……等一下?为什么还要戴手铐啊?”
“这个主题要考验同伴之间的友谊,你的同伴可以选择花时间找到钥匙来救你,也可以选择不救你直接去找逃脱的方法。”
这种游戏一个人玩绝对出不去,傻子都清楚。
“那至少把眼罩摘下来吧?”
“不行。游戏马上开始。”
“喂……”
时间被黑暗与不安拉扯得格外长。封闭空间里,除却属于自己的微弱呼吸声外没有旁的声音。不知忍耐到第几分钟,强行保持的冷静终于被恐惧侵吞。
“老高?老高你在吗?”
无人应答。
呼喊声越大,也越急,铁质手铐与椅背撞击,发出“哐哐”的清脆声响,宛如一串催命音符。
“高述!你在哪?!”
门“吱呀”一声打开,又重重关上。
欧阳不确定地问到:“老高……是你吗?”
“是我。”
熟悉的声音传来,跳到嗓子眼的心脏终于安稳落回原地。
“你他妈吓死我了!”
“对不起,虽然老板说昨天打扫过,但我还是不舒服,临时去楼下药店买了一次性手套和口罩。你靠过来点,我帮你把眼罩摘下来。”
房顶灯光昏暗,霎时从完全黑暗的状态中转换出也没有丝毫不适感。睁开眼,只见高述戴着白色口罩,看着他的眼神不大对劲。再望周围,才发觉自己被锁在一个铁笼里,房间四角都堆积着杂物,上面还挂着不知是真是假的蜘蛛丝,可以想见高述在这种环境里有多不舒服。
“你先找开笼子的钥匙,第一关应该不难。既然这是个双人逃脱游戏,肯定有步骤是需要两个人协作才能完成的。我们争取赶紧出去,这次是我没考虑周全,忘了你不喜欢这种地方。”
“没事。”
正如欧阳所料,第一关的解谜很简单。高述在放着盏煤油灯的木桌上找到了一本已然泛黄的日记本,其中某一页写道:12月13日,那个愚蠢的女人妄想从笼中脱逃,但被我抓住了。不乖的猎物必须受到惩罚。
高述将密码锁打开,笼子里的人仍被手铐拷着,所幸椅背不高,环住的双手能从其中穿出,但同时也失去了上半身的活动能力。
密闭房间本就闷热,空调效果也不好,没过多久,欧阳额间便覆上一层薄汗,嚷嚷着让高述帮忙解开衣服领口的扣子。
高述动作有些僵硬,再加上这身行头,活像个第一次上手术台的外科医生。尽管欧阳实际恋爱经验为零,也该明白他们之间的气氛完全不像是情侣,甚至,高述比他们还是普通朋友时更拘谨。
一口气堵在心里,欧阳在脑中翻来覆去地搜索问题症结所在。一心二用的下场就是——他一个密码都没解出来,最后还是高述通过蛛丝马迹发现了木盒里的钥匙,替他卸下手铐。他活动了一下腕骨,手腕处仍留有方才挣扎时留下的红痕。
“你今天怎么这么弱?不是说玩遍了密室逃脱吗,刚才还吓成那样。”
欧阳在心里猛翻了个白眼,心道还不是因为担心你。意识若是在梦境里也消失,身体恐怕就真的再也无法苏醒过来了。强烈的不安感与无力感太让人惶恐,他不想再经历一次。
“行行行,算我怂,爸爸能不能牵着我?我害怕。”
高述迟疑了一下,还是拒绝:“算了吧,不方便行动。”
太刻意了,甚至可以说是疏离。
这种刻意让欧阳分外恼火。以自己告白为节点,往后每一段剧情的发展都脱离了他的计划。情侣的身份不仅没有让他们变得更加亲密,反而在两人中间添上一堵厚重的墙,用尽全力也打破,无法靠近。
他必须做些什么,也必须问个清楚。
过去与此时的情景像两张胶片重叠,只是这次主角立场调换。他试图触碰高述,只是稍稍靠近一点,就被对方似逃避洪水猛兽般躲开。
这有些伤人。
他今天才知道,这个动作有多让人难过。算是报应。
“老高……”第一声有些委屈。
高述兀自蹲下转着一个魔方,避重就轻,绝口不提自己下意识的躲避行为。“这个不用转成原来的样子,按照每个相同的色块对应的图形画下来就行。”
“老高。”第二声已染上愠怒。
“可惜我们没有纸和笔,只能靠想象。”最后一字仍回荡在狭小空间里,手中魔方就被抢了过去。
欧阳夺过魔方,在短暂十秒内转成了同色的六个面,没人看得清他手上的动作。
“对应的密码是3468,现在可以好好听我说话了吗?”
“……”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是因为那天没让你亲吗?我就是一时不习惯,其实我……”
“不是。”
“那到底为什么?”
“你还记得那天你说了什么吗?”
“我记得啊!我说我喜欢你。”
“不是这句。”
“啊?还有什么?”
他看着欧阳眼中倒影里的自己,苦笑一声,随即一字一顿地道:“你说,对不起,我不该骗你。”
欧阳微微睁大双眼,宿醉隔着时空卷土重来,头疼得几欲炸裂,封闭着记忆的外壳似脱落的墙漆般一层层剥离。
那天到后来发生了什么?他只记得,自己喝了不少酒,想借机会向高述告白。但那酒后劲太大,他没控制好量。告白后再醒来已是第二天早晨,他们睡在酒店的双人房里,高述说他昨晚喝醉了,他向高述提出交往,然后他们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情侣,就这样而已。难道说故事中间缺漏的那几页自己说了什么影响后续剧情走向的话吗?
些许零碎的片段一闪而过,被欧阳捕捉,逐渐拼凑完整。原来醉酒后的自己早已把所有的一切向最不该告诉的人和盘托出。
“我知道,我们在梦里。”
“……你知道?”
“我还知道,你进来是为了救我。”
欧阳双手抓着脑袋,喃喃地道:“不对,医生特地交代过不能让幻境里的人知道自己在虚拟世界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曾经还有人因为这个再也没醒来,但你现在没事。”
“那是他们,我没那么软弱。”
像是害怕他没听清,或是没有听懂,高述又重复了一次。
“欧阳,我没那么软弱,”
所以你不用再殚精竭虑地欺骗我,给予我美好的假象,我不会让自己继续沉浸在完美的幻想里。
他深吸一口气,过了许久,终于下定决心把这场不圆满的美梦画上句号。
“其实你早就可以离开了,是我太自私,我不确定出去以后你还能不能像以前一样把我当作朋友,索性就让我们都关在这里。”密码锁上的数字被转至3468,随着“咔嗒”一声,又一个木盒被打开,里面是一具散落的白骨,应当就是日记里那个被囚禁的女人。
扬起的尘埃扑面袭来,高述挥挥手,一粒粒细小的颗粒便集体飞向另一边,在阳光下纷纷洒洒,浮浮沉沉。
他接着说道:“刚才看你那么害怕的样子,我才想起,这个世界对你来说也只是一个未知的牢笼而已。”
白骨之下,盒子的夹层中有两枚对戒。高述摘下口罩,将其中一个戒指递给欧阳,挤出一个不大赏心悦目的笑容。
“我们一人一边,戒指同时放在爱丽丝之眼上,门就会开启。我向你保证,这道门后就是真实世界。”
“不想笑就别笑。”欧阳没有接过那枚戒指,隐忍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
“高述,看你难受老子心疼。”他顿了一下,又闷闷地说:“我想抱你,你让不让?”似乎根本没打算等到对方的回答,他自顾自地抱紧高述,熟悉的沐浴露味道钻进鼻腔,安抚了所有叫嚣着的恐惧与恼怒。
与此同时,锁在门外储物柜里的手机也亮了起来。

#112 Aphrodite:

昨天发完一段手机掉池子里了,在米袋里放了一晚才敢开机,我还没有说完。
还有一种可能是,楼主不是出于同情心来问这个问题,那就跟我的经历比较相似了。我暗恋了一个男生五年,中途明示暗示过n次他都没get到我的讯号,等我终于放弃,他却跟我说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喜欢我。可惜那时候我对他的感情都已经被磨光了。
我希望楼主好好想清楚,你对室友到底是什么感情。
因为“错过”绝对是人生第一大憾事。

两人都沉默不语,高述轻轻拍着欧阳的背,聊作安抚。
“你真的很善良,也许你自己都没发现。”
欧阳把即将涌出的泪水憋回眼眶,愤愤地道:
“我怎么觉得你在拐弯抹角骂我圣父呢?我有那么伟大吗?谁谁的事儿我都要操心?”
“不是。所以我很开心,至少我对你来说是个重要的朋友。”
欧阳慢慢放开了手,退后小半步,仍旧低着头。
回忆起现实世界里的两年与虚拟世界里的两个月,相处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从第一次知道高述喜欢自己时的惊讶,到后来费尽心力的欺骗,再到现在,他竟然开始思考起回应这份感情的可能。
他不知道是有什么东西变了,还是它一直都是另一个样子,只是自己从来都没看清。
“老高……”
“嗯?”
“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光用‘爱情’来总结是不是太狭隘了?”
“的确是,可是对我来说,它可以糅合很多种别的情感,但不能没有爱情。”因为人最终还是会选择一个以爱情为开端结合的伴侣,不论它最后会变质成什么模样。
“如果我有呢?”欧阳抬起头,眼眸微动,目光撞进高述墨色的瞳孔里,希望从其中找出自己想要的答案。
“你没有。”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
“两年了,直到现在你才知道我喜欢你。我有过暗示,但你显然完全没有往那方面想。当然,也不只因为这个。但凡有一丝一毫的可能,我也不会把自己逼成现在这样。”
“不是……我。”好像怎样解释都太苍白。“我这个人,没谈过恋爱,脑子缺根筋,你不明明白白告诉我的话我这辈子都不可能知道。算了,这些都不重要了,我们……我们先出去,出去以后我再跟你说。我还有很多话想跟你说”
高述又笑了笑,眉眼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再次伸手递过那枚戒指。若不是因为背景不对,这画面真像是在求婚。
“来吧。我数三二一,我们一起。”
三。
二。
一。
欧阳猛地从病床上坐起,大口地喘息。
但右侧的人仍未苏醒。

11

两天后。
“你他妈混蛋!”
“好了好了,我不是回来了吗?”
“说好的一起走呢?你就是想吓死我!”
“我真没有,只是临时想去一个地方看看。”
“哪里?”
“秘密。”
高述轻轻掰开紧箍着自己的双手,掀开被子下床。
“我得去洗个澡,你也赶紧洗下吧。”
“老高,我要追你。”
“什么?”
“我说我要追你。”
高述探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开玩笑道:“没烧傻啊。”他背过身,指节不自觉地微微颤抖。“你不用这样,没什么意义。我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了,放心吧。”
欧阳坐在床边,目光紧紧追随着高述的背影。
“我知道,所以我要追你没有任何别的目的,我就是想追你。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不信,我追我的,答不答应都随你,一天追不到就追两天,一年追不到就追两年。咱们俩就这么耗着,看是你先信我还是我先放弃。”
“好啊,那你可要抓紧,明年我们就要毕业了。”高述慢慢走着,不敢回头,不想身后的人瞧见自己脸上无处可藏的笑意。
手不由自主地握紧。该修指甲了,他想。
“还有,你再别用之前的办法了,是真的很尴尬。”
当然不。
欧阳早就明白了,攻略一个喜欢你的人哪有什么捷径可走? 无非是,以真心换真心。

——————————完—————————

评论(15)

热度(7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