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猫猫头

出于安全 车都删了

【现欧】关于欧神的三大未解之谜 03

原作来自 @网易王三三@龙妹要周游世界
双向暗恋
ooc

对于伟哥来说,这个世界上有三大关于欧神的未解之谜:
1.欧神的运气为什么那么好?
2.欧神基本不上课,为什么就没挂过科?
3.欧神跟现充这两个怎么看都八字不合的人为什么关系那么好?

接下来我们来讲讲第三条。俗话说要问“为什么”,先看“是不是”。欧神跟现充的关系真的好吗?如果你去问男生寝室的另外两个室友,他们也许会先摇头,然后又点头。

其实最开始他俩关系不算好,周所周知,欧神很欧,也很聪明,但他还有一个不为人知但一说就能猜到的特质,那就是懒,尤其是对不感兴趣的事情。而现充又是一个洁癖严重的强迫症晚期,看到欧神乱放的东西就控制不住自己想去整理的手。

本来也没什么,有人帮忙整理欧神还乐得自在,但有一次现充居然收拾起了欧神宝贝到不行的新垣结衣的各种周边,战争一触即发。现充毒舌起来毫不留情,而欧神在重视的事情上也往往是突然进入第二人格,两人大吵了一架,要不是伟哥在中间和稀泥他们俩能再大战三百回合。

当晚欧神还是在打游戏,一边又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儿,都一个寝室的,现充帮忙收拾东西,自己还跟他吵架。况且自己也没告诉过他老婆的东西绝对不能动。但是该怎么和解呢?他好像很生气……不对,正常人都会生气吧。那要道歉吗?怎么道歉比较自然?在这方面一直没什么经验的欧神决定暂时不想了,明天再说。而另一边的现充也开始反思自己对室友要求是不是太多了,感觉到隔壁床关了平板,也转身睡了。

第二天一早,对昨晚的大战还心有余悸的伟哥在战争双方脸上打量,没看出什么还想再打一场的情绪。欧神正顶着鸡窝头从床上下来,打算刷个牙洗把脸继续回床上补觉。现充一边系自己衬衣上的纽扣,一边说道,“早上好。”欧神打了个哈欠,“……早上好。”伟哥拍了拍脸思考着到底是自己还没清醒还是昨天晚上的大战只是做梦。

有时候和解就这么简单。男生寝室回归到了之前的状态,只有一点不一样,那就是现充不会再动欧神的东西了。但现充每次路过欧神的地盘看到乱糟糟的东西还是会习惯性皱眉加一脸欲言又止,欧神为了避免计院白月光男神眉头活生生皱出一个井字,在现充第n次投来不赞同的眼神后终于开始也养成了整理好所有东西的习惯。而目睹室友变化的现充一脸心情愉悦并表示孺子可教。

伟哥其实曾经想问,明明副主席那边比欧神更乱,为什么现充选择无视副主席,只给欧神收拾东西。理由当然是——副主席有致命的脚臭攻击,以他的床铺为圆心,两米半径做圆周的范围内现充都不想踏入,那是一个对他来说十分可怕的世界。

总而言之,这次事件过后,他们俩都对对方留下了“这人还不错”的印象。随后欧神和现充又在经历了一起打游戏,一起骂副主席等等之后产生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当然其中有没有点什么别的感情只有他们两个当事人自己知道了。

伟哥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天起觉得不对劲的,当时两个室友大吵一架他还以为他俩就此结下了梁子,谁知道人家第二天当无事发生过一样。本来伟哥还在想他们俩该不会想着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找机会一定整对方一把,直到有一天看到俩室友一起吃鸡才发觉他们是真搭起了友谊的小船。

伟哥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欧神一个跟谁玩游戏被坑了都要问候对方上下十八代的人,在跟现充一起双排被坑的时候却只会说“你今天运气不好”“要不要再练练手感?”“别怕,老子carry”。更想不明白现充一个恨不得天天换床单的高度洁癖为什么愿意去欧神一两个月勉强洗一次床单的床上一起复习,并且整个寝室只有欧神能享受到现充帮忙带饭的待遇。

欧神体质一向很好,不然像他这样常常整晚熬夜长期对着电脑,人早就该废了。但有一次室友出门忘了关阳台门窗,那天又大降温加上刮妖风,穿着短袖的欧神在床上瑟瑟发抖,最终还是懒得下去关门。巧的是那天三个人都忙到晚上才回来,生生让欧神吹了一整天的风,还没吃早中饭。晚上现充给他带饭回来,他下床接过饭说了声“多谢”,话音还没落就打了个喷嚏,所幸还记得面前的人高度洁癖捂住了嘴,不然在妖风的加持下他的唾液恐怕会被传播到宿舍的任意地方或者白月光男神的脸上,无法想象会发生什么……

“今天降温,你就穿这么点?”

“嗯……没看天气预报”

现充无奈地摇了摇头,从欧神的衣柜里翻出一件外套递给他。那衣柜还是以前现充帮忙整理的,因为欧神不出门,所以就几套睡衣换着穿,那衣柜基本不打开。

欧神饿了一天,闻着饭的香味口水差点滴了三尺,正端着饭盒使劲吃呢,现充突然伸出手来摸他额头,另一只手放在自己额头上。欧神被饭呛到咳了半天,差点没变成“大学生吃饭被呛死”新闻男主角。现充倒了杯温水给他,又说:

“摸起来感觉像没发烧,但你脸色红得有点不正常,要不然还是拿温度计测测吧”

欧神一句“不用了”还哽在喉咙里,现充已经转身去医药箱里翻温度计了。

“再喝口水,然后张嘴。”

正生着病虚弱的欧神十分听话,冰凉的温度计被放到他舌下。

“这根新拆的,消过毒,我叫你了再拿出来”然后拿出手机开始计时。

在旁边目睹全过程的伟哥看见现充盯着欧神因为刚刚喝过水有些红润的嘴唇看,眼睛都舍不得移开,把那句“为什么不测腋温”吞进了肚子里。

从这天起,伟哥心中关于欧神的三大未解之谜只剩下了第一条,后两条全他妈是因为爱情。
—————————————————————
刚刚进食过是要过半个小时才能测口腔温度的,但是为了开心让我们遗忘这一点叭











评论(3)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